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大陆期货:铜铝价格稳步回升,金属牛市格局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9:07 文华财经

  周二国内铜铝期价中幅度回升,沪铜上涨幅度在800元左右,沪铝上涨近350元,成交量较为温和,持仓均小幅减少,资金短线进出频繁,短期技术图形显示价格仍有回升空间。

  从最新的基本面情况看,铝方面,国际铝业协会(IAI)最新数据显示,除中国以外2006年1月全球日均原铝产量降至6.5万吨,去年12月为6.52万吨,2005年1月则为6.19万吨。不包括中国在内,1月全球铝产量为201.5万吨,去12月为202.1万吨,2005年1月为192.0万吨。
日均产量及月度产量都在放缓,高成本引发减产的效应不断体现,不过中国因素仍然至关重要。作为全球第一大铝生产国和出口国,今后产量及出口量变化将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从目前看,国内产量并未有明显减少信号,相对应国内近期持续增加的库存正是产量居高不下的反映,短期现货仍然是构成价格回升的压力。铜方面,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在最新报告中指出,2005年1-11月全球精铜消费量超过产量15.4万吨,2004年同期供给缺口为97.2万吨。2005年1-11月精铜产量为1500.9万吨,消费量总计1516.3万吨,可以预计2006年将是一个过剩年,只不过远水解不了近渴,今年上半年市场全球铜供应还是紧张,目前交易所库存处于低位,一旦消费买盘来临,铜价还会水涨船高。为此,我们对铜和铝继续牛市的判断不会轻易改变,下一步价格走高为主基调。

  隔夜LME市场基本金属继续走强,锌和铝领涨,铜涨幅略小,所有金属品种连续两日的走强预示着此波调整基本结束,后市价格震荡走高为主基调,铜上方阻力位:5000、5095;铝上方阻力位:2480、2500。(李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