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长城伟业:铜市继续反弹 关注美联储会否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8:52 文华财经

  国际铜市场昨晚继续反弹,在总统假日之后,美国盘加入其中,市场的反弹仍然在持续,而对于美联储是否会继续加息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继特里谢前日提及可能升息的后,市场的焦点转向了美国以及美联储升息的争议上。结束了美国总统假日,市场等待北京时间周三凌晨的03:00美联储前任主席最后一次的会议纪要.铜价在等待中继续反弹行情.基金的买入使得昨晚的反弹得到了加

  

  

   笔者对于国际铜市场此次调整行情的第一波,即A浪已经如期完成,目前运行在反弹B浪当中的观点得到了市场的验证,铜价的继续反弹使得B浪得到了确认,4940~50美圆的初步目标得以实现.

  

  市场相关消息:

  

  Marex公司称,期铜短期趋势下跌,近期顶部已经形成,4660/70美元的下跌目标位也已经实现。因此市场进一步走低之前可能会整固调整一段时间。近期阻力位4955/65美元将重新受到测试,如果突破此位,在卖盘重现启动之前将向5030/40美元迈进。近期支撑位在4750/60美元,然后是4660/70美元区域,跌破此位将向4600美元,甚至4525美元区域*近。

  

  鉴于近期基本金属价格处于纪录高位,逆价差或升水之低令人吃惊, 这是受投资基金买兴以及生产者减少对冲的影响.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Bank)称,“除了铜及铅,所有金属期货的近月合约目前都处于 正价差,并且远月合约的逆价差之小令人震惊.”麦格理在其周度报告中称,“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并未处于深度逆价差局面.通常情 况下,当现货价格非常高时,现货/三个月期货价格就会呈现巨幅逆价差,并且远期价格 倾向于向”正常“水平”回落.称近月合约价格处于正价差是因为大量投资基金投入商品指数基金.

  

  全球最大的铜矿生产商、智利国营铜公司Codelco预计2006年全球铜价将见顶,同时该公司也提高了2006年铜均价。该公司首席执行官Villarzu日前表示,铜价将调整到他们所认为的更正常价位,2006年全球铜的平均价格将介于每磅1.50-1.70美元。Villarzu2005年10月曾预计国际铜价将跌至每磅1.25美元。他表示,他在6个月前也曾表达过同样的观点,他的确认为铜价将见顶,因为主要经济区域增速在下降,而且铜价持续上涨也导致需求在逐步下滑。Villarzu认为,中国强劲需求仍将带动铜价继续上扬,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铜生产国,但每年仍需要进口100多万吨来弥补供应缺口。他预计,中国2006年铜消费量增长速度将达到12%。但Villarzu也表示,铜价不可能无限制涨下去,铜价飚升将抑制需求;且全球经济放慢,也可能导致全球铜供应过剩。

  

  在全球铜价仍然在高位徘徊之势,主要机构对铜价的运行趋势再度出现了分歧,刚刚改名的MAYEX公司仍然延续REFCO的不变的观点,在铜价上涨中始终坚持即将见顶的思维,目前,该公司更加坚定的认为铜价的顶部已然形成.市场将走熊.而Codelco则同样坚持半年前的见顶的观点,认为铜价在2006年将由于高铜价对需求产生抑制,即使中国的消费达到12%的增长也难以改变下跌的命运. Macquarie Bank则认为目前的逆差缩小是由于大量基金进入市场,买入原期合约,导致在现货居高不下的同时,远期价格过高所致.应当视为对后市看好的征兆.笔者以为,铜价的长期牛市仍然难以改变,但由于连续大幅上涨,市场需要有一个巩固的过程,因此在适当的时候出现一次大级别的饿调整应该是市场的正常表现.将更加有利于铜价的健康发展.目前,市场出现的调整还没有扩大的迹象,短期看,由于铜价的A浪调整已然到位,那么目前的B浪应当属于反弹的性质,紫菀们昨晚的反弹仍然是周末的持续,市场处于以时间换取空间的过程当中.技术上看,摆动系统继续下行,提示市场的能量在释放过程中,均线系统中30日线继续为铜价提供支持而趋势系统继续收敛,提示市场仍然处于调整市道之中..但由于A浪的完成,使得B浪的反弹需要经历3浪构架来完成,因此笔者以为铜价在达到4940~50美圆之后,将会有对A浪通道的回抽,即B浪b的调整,然后展开B浪c的上升.(景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