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沪铜跟随伦铜走高,多空双方迷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7:22 文华财经

  周二沪铜跟随伦铜上扬,但盘中多空双方交投兴趣不高,市场多空双方均不愿提前做出预期,更多依赖伦铜走势操作,隔夜跳空风险较大。主力0604合约早盘以47050大幅高开,盘中价格震荡中小幅回落,尾盘价格报收在46760,全天成交3684手,减仓828手。

  

  技术面上,周一LME铜价格继续向上反弹,全天交易呈单边震荡上行走势。分时技术图表上,价格顶住了5095美元与5040美元连接的原始下降趋势线,破坏了下降通道的标准形态,也重新站上了小时图表中的M A120,同时,也收复了自4662美元以来的0.5位,日线图表中,价格走势目前仍旧是以短期调整形态在体现,从道氏理论的角度尚不能对价格可能形成的中期调整给予结论,震荡指标有重新回到强势区迹象,显示价格处于反弹阶段。我们认为,市场目前仍旧属于调整过程中的短线反弹走势,价格能够重新收复0 .5位,说明价格自4662美元展开的反弹尚未结束,我们将关注价格未来的运行结构,4930美元一线将对价格构成短线强压力,若价格不能突破此位置,则后市再创新低,演绎之字型运行结构的可能性以及因此构成中期顶部的可能性都将加大。

  

  基本面方面,整体供求表现平静,价格波动能量更多来自于投机力量。由于前期市场多头人气高涨为基金高位出货提供便利,从CFTC报告和市场交易资料显示,基金目前的净持仓状况可能已经在高位顺利实现多翻空,所以后市价格调整压力会很大。虽然近期的现货升水略有反弹,但是仍处于牛市行情以来的较低水平,显示现货供应压力正在获得缓解。同时,库存整体增加的态势也暗示供应状况的改善。此外,市场整体多头气氛并未完全消散,逢底买入的固定思维,也为后市下跌提供了更多的动能。目前市场对行情的定性依然存在较大的分歧,是短线回调还是中期见顶?相信在基金结束长假期重返市场之后将会给出更多的信息。总之,目前市场分歧较大,操作上应以谨慎为主。

  

  综合以上的分析,目前价格走势的分歧较大,从整体特征看,震荡下行的可能较大,所以建议继续轻仓持有空单。

  

  鑫国联期货 江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