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深圳博华:买盘激励伦铜大幅上涨 现货升水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8:38 文华财经

  受技术买盘激励,LME基本金属周一全线大幅收涨,前几天抛空的CTA基金空头不得不回补,锌、铝分别上涨4.01%和3.17%;三月期铜报收于4,899美元,上涨91美元。

  LME期铜总持仓量为239,578手,小幅增加613手,总成交量为52,934手,下降10,642手,由于COMEX休市,LME成交较为清淡,价格的上涨尚未得到量上的支撑,后市可能会略有振荡。

  LME期铜库存减少25吨,总存量为105,800吨,其中韩国釜山库存增加1,000吨,其它地区库存略有减少;LME期铜注销仓单增加925吨,总量为13,775吨,主要是阿联酋迪拜仓库的注销仓单增加1,000吨,注销仓单占总库存量的比例上升至13.0%。

  LME现货升水维持回升趋势,现货/三月期铜的升水为87美元,大幅增加10美元。

  传闻消息,国储最新4.5万吨LME的现货交仓已经启动,境外不少基金都得到该消息。

  由于金属价格大幅上涨,全球需求强劲,在老挝和

澳大利亚拥有铜、金和锌矿的Oxiana公司2005年利润增长,扭亏为盈;俄罗斯UCMK公司计划今年生产阴极铜35万吨,低于2005年的35.2万吨;
能源
短缺造成赞比亚2005年铜矿产量下降约6,000吨,损失约67万美元,赞比亚今年拟产铜60万吨,高于2005年44万吨的铜产量。

  操作建议:近期LME各主要品种区间呈现较大幅度振荡,区间范围需进一步确认,短线交易为主。

  

  (嘉益博华,余朝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