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沪铜价格窄幅波动,沪铝略有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6:37 文华财经

  上周五伦敦市场仍然是弱势行情,期铜冲高回落小幅反弹,伦铜场内收报4808美元,微涨18美元,伦铜总成交6.36万手;伦敦铝则继续下跌,伦敦铝场内收报230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6美元,伦铝总成交12.75万手。

  

  今日国内市场,沪铜窄幅波动沪铝自低位小幅反弹。沪铜主力5月收报45680元,较前一周收涨130元,沪铜总成交2.74万手,持仓8.48万手;沪铝主力5月收报2002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涨150元,沪铝总成交15.26万手,持仓18.81万手。今日沪铝5月再次增仓4000余手。

  

  在过去的一周伦敦和上海两地市场金属铝的跌幅较大,铜的价格虽然也有调整的总体跌幅不大。除去

美联储新任主席发表对通胀关注的讲话,使得全球商品市场价格大幅调整之外,最近两周交易所库存大幅增加也是使市场信心受挫的重要因素。上海交易所最近两周铝库存增加了7.8万吨,截至上周末三大交易所铝库存已经超过100万吨。

  

  我们认为交易所库存增长可能是几方面的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首先,元月份以来期货市场铝价的大幅上涨,一个月的涨幅超过2000元,使得生产商出于保值需求乐于将货交到期货市场出售;其次,由于中间经历了春节假期现货消费减少,而电解铝由于其生产工艺的特殊性(电解槽的内衬材料价格昂贵,如果停产需要重新更换)并未因假期而中断,使得市场供应短期增加;另外,由于春运期间运力紧张,使得发往广东等地区的电解铝数量减少。库存增加是近期影响期货价格的重要因素,但也可能是阶段性因素,随着近期价格的大幅调整,及相应消费需求的增长,库存是否会持续增长还有待观察。

  

  经过上周的下跌空方能量已经有很大释放,近期市场以盘整为主,建议观望。

  

  (南都期货 曾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