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沪铝跌停,受外盘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6:22 文华财经

  昨夜LME市场基本金属价格再度大幅下跌,伦铜场内收报785美元,下跌150美元,伦铜总成交8.99万手;伦敦铝场内收报2350美元,下跌了132美元,跌幅达到5.32%,伦铝总成交14.02万手。

  

  今日国内市场铜铝价格也相应下跌,沪铜低开后价格小幅走高,而沪铝因为隔夜外盘跌幅较大,一直处于跌停位置。由于2月合约已经交割,沪铜铝总持仓减幅较大,但具体到各合约则变化不大,沪铜近月持仓继续减少而5月保持增长;沪铝各合约持仓变化不大。沪铜主力4月收报45800,较周三下跌1520元,沪铜5月成交量较大,持仓增长近日将成为主力。沪铝主力5月收报20590,较昨收仍低710元。今日上海金属网现货报价,铜46740-46900,下跌970;铝20120-20140,跌470。

  

  昨日LME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铝库存增加1.41万吨,使得近期较为疲弱的金属市场受到压制。昨夜

美联储新任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众议院财政委员会作证,他表示有关就业、生产、零售以及其他经济活动的最新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仍然在增长的轨道上运行。另外,高
能源
价格、低失业率以及经济快速增长可能导致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因此美联储必须保持警惕性。伯南克的讲话使得美元进一步走强,由于强调了对通胀问题的重视,也使得原油及基本金属价格调整加大。

  

  另外,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工厂、公共事业企业和矿业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今年1月份比前一个月下降了0.2%,这是继去年9月份下降1.3%以来首次下降。异常的暖冬天气导致公共事业企业生产大幅下降,这成为1月份美国工业生产下降的主要原因。

  

  尽管LME铝价跌幅较大,但成交量并没有大幅增加,而近期持仓也保持稳定,我们仍然认为技术调整的因素更大些。

  

  近期价格波动较大,建议保持观望。

  

  

  (南都期货 曾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