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上海中期:沪铜小幅回升 因跟进不足涨幅受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5:21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三继续回升反弹。受周二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进一步反弹回升的影响,今日沪铜略有高开,早盘顺势继续盘升,但不久因为后续跟进不足而止步并调头盘落。午后走势较为平稳。收盘时各期合约仍大多有两三百元的涨幅。三个月合约报47320元,较周二收盘上涨290元;成交最为活跃的0605合约报46980元,较周二收盘上涨230元。

  LME金属市场周二基础金属收高, 据析买盘介入促使金属期货脱离稍早受卖盘打压而触
及的低点。指标三个月期铜收报4935美元,较上日收盘价上涨65美元,且远高于周一触及的三周低点4745美元。

  COMEX期铜周二受空头回补和跨期套利提振,继续由周一低点反弹,收盘上涨。据析一些投资者回补空头部位并且进行3月/5月合约的跨期套利买盘。

  一COMEX场内交易商表示,市场出现大量3月/5月跨期套利交易,收盘时价差扩大到约220点,但只是暂时现象。由于3月合约的未平仓合约仍相当可观,所以判断基金仍有许多3月合约需要展期。

  沪铜交易商称,受LME等国际铜市收盘继续回升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高开,早盘也一度继续盘升。但不少交易商仍担心周二铜价的回升还只是反弹性质,并怀疑进一步回升的力度。因而今日沪铜早盘反弹过程中也明显缺乏跟进。

  即使许多市场人士相信金属走势已过度,但分析师们认为大量等待在价格下跌后逢低买入的资金阻止了短线修正扩大为走势全面逆转的情况。

  东方汇理金融期货公司分析师阿迈德认为,市场里有两方面的力量--新进入市的人和早已投入的对冲基金。后者知道金属市场涨势已过度,但并不希望与等待入市的大笔资金对抗。所以市场回调后一有回稳,买兴马上浮现。

  LME基本金属近期吸引了短期投资基金和长期宏观基金的大股资金买入,但市场过于看好后市的同时,修正调整不期而至。周二的反弹再度证明了铜价回调之后逢低买盘的支持力度,但目前尚不能确定是否有能力帮助铜价回到上涨轨道。所以,目前仍不能排除铜价再度修正的可能。

  从技术角度上看,虽然总体上升趋势保持完好,但上周以来出现的回调和反复较为剧烈。不排除反复之后铜价再次下探的可能,操作上可以等待明确信号后再决定是否重新入市,这不失为当前稳妥的交易策略。

  今日现货参考价:47650-47900元/吨,较周二下跌20元。

  LME/SHFE期铜比价47320/4934=1:9.5906(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