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上海中期:沪铜早盘缩量整理 午后转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6:06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五早盘缩量整理午后转跌。受周四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波动之后收盘上涨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稍稍高开,早盘一度顺势盘升,但不久因为缺乏跟进以及不活跃的交投而缓慢盘落。午后由于出现沪铜沪铝库存将增加的传言,铜价继续盘落并出现一些波动。收盘大多有三百元左右的跌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04)下跌310元报47900元。

  LME金属市场基本金属周四尾盘继续自周三低位反弹,场内人气较旺,但交易仍然震荡。指标三个月期铜盘中震荡起伏,一度升至距离5100美元的纪录高位不到60美元处,终场则收报5017美元,稍稍高于上一日收盘水准4975美元。

  COMEX期铜周四因有买家返场买入,而将期铜推至纪录高位附近。据析两日跌势之后买家返场,试图延续先前涨势。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技术面强劲。

  沪铜交易商称,经过本周初的大幅波动之后,目前市场交投有所下降,波幅也略有收敛。沪铜仍参照国际铜市行情,今早略有上涨,但市场观望气氛较重,交投明显萎缩。尽管不少交易者认为铜市场牛市没有结束,但大都觉得50000元的铜价毕竟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而且现在铜期货合约的标的较大,参与交易者比关注者少得多。午后出现沪铜沪铝库存增加的消息,诱发了一些抛盘。

  一基金人士指出,商品指数基金目前正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只作多,并在此留守。而许多商品交易顾问(CTA)本周来都在抛售,指数基金则正好可以接手。

  周四LME铜库存下降支撑期铜上扬。但有些交易商认为,如果投资基金经理人决定增持金属资产,可能不会把资金投向铜铝等传统的金属标的。因为铜价已涨得太多了, 铜铝以外的基本金属受青睐。

  一LME场内交易商指出,投资者不习惯回调,但回落其实是正常的。目前市场的共识是铜价将再度上升。经过长期以来的首度修正之后,投资者才开始用平常心看待铜市。

  我们认为,经过本周以来的大幅震荡,目前市场的波动显得无序。基金动向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但由于期镍、期锡和期铅等基金属上扬,这些金属的走势也为期铜提供了支撑。此外,纽约贵金属坚挺更进一步推高铜价。尽管本周铜市场出现巨大的震荡幅度,但市场并未涌现大量的获利了结。

  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本周初创出高点之后出现了宽幅的震荡,尚不能排除回升受阻之后,铜价再度下探修正的可能。毕竟铜价自今年年初以来已大涨超过10%,技术上的超买也已有一段时间。合适结束修正重返涨势尚待观察。

  判断今日沪铜午后仍将在上午微升基础上延续缩量整理走势。

  今日现货参考价:49200-49400元/吨,较周四上涨220元。

  LME/SHFE期铜比价47900/4980=1:9.6185(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本周沪铝库存增加52782至139572吨;沪铜库存增加7588至58931吨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