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首创期货:多头获利 期铜价格技术性性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7:36 文华财经

  正当整个商品市场沉浸在一片浓烈看涨氛围之中时,昨日全球商品市场受累于黄金与原油价格的深幅下挫而全线大幅回落,不仅包括基金属,农产品亦未能幸免。LME三月期铜下跌了117美元,报4950美元。

  受此行情影响,本周三沪铜市场继前两日的连续暴涨行情过后反向跳水,跌幅均在1300元以上,将周二涨幅全部收回。但盘面显示市场多头人气并未被根本打散,铜价的大幅下
跌亦吸引了新多资金的逢低进场,早盘铜价以跌停开盘后被快速拉起,盘中走势亦相对稳定。盘面交投略显活跃,多空分歧再度显现,沪铜总持仓增加5566手。成交有所放大。

  今日上海华通现铜价格跌幅相对较小,走势相对稳定,收盘报49000元,较沪铜602升水扩至280元,某种程度上显示现货需求并不弱,这将是沪铜有望再度走强的基础。事实上,今日沪铜持仓排名数据显示,部分前期投机主力多头再度大幅增仓,并继续与生产商保值盘与部分投机空头对垒。但在精铜进口形势仍不乐观、现铜供应依旧趋紧的情况下,空头仍将总体处于相对被动的局面。

  对于昨夜伦铜市场的大幅下跌,笔者主要理解为是美元的持续反弹拖累黄金获利盘的涌现,并进而对商品市场的高涨氛围构成压制。而目前美元

汇率来自于升息的支撑力度渐弱,且短期公布经济数据相对利空,其再度走弱的趋势不能排除,故黄金持续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毕竟全球通胀压力不变,基金追捧黄金的前提并未改变。

  值得关注的是COMEX铜库存连续两日来出现了3万多吨的增幅,是否意味着美国地区现铜消费已现疲弱?尚待进一步观察,但由于不足5万吨的库存水平仍属于低位,短期尚不足以撼动牛市基础。

  技术上,LME三月期铜支撑位看4820至4850美元一线,此位不破铜价随时有可能再度走高。

  

  操作建议:多单持有。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