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倍特期货:国内铜振荡调整 建议多头减仓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2:21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周二午後大幅下挫,终场收低,因黄金和石油大跌引发投资基金的获利了结.交易商称,从技术图表来看,超买已有一段时间,下档修正仍浅,卖盘时机成熟.“午盘初段黄金承压,随後波及整个商品领域,”一基金人士称.

  期铜和期铝最初各创纪录及17年半高位,在活跃交投中走疲.周一创下纪录高位的期锌、近期处在合约高位的期铅亦走跌.一交易商表示,“看来似乎他们都在抛售--唯一的问题在
於抛售的多少.”他补充说,“这完全受基金的左右--消费用户仍未买入,除非真到了必须买入的时候.”

  三个月期铜早盘曾触及每吨5,100美元,随後跌至4,969.50的低点,较周一收盘5,060下滑90.5美元或1.7%.在公开喊价时段收报4,995.交易所注册仓库的库存连续第二日增加,增加900吨至100,675,同时有4,350手被取消的仓单重新注册为仓单.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二收盘重挫,与其他商品连袂大跌,因为投机客与基金了结多头部位;不过分析师相信铜市将保持上涨动能. 交易商称,金属期货引领商品期货下跌。

  商品分析师表示,大多数商品期货都遭受卖盘打压,但咖啡、糖和FCOJ避免了大幅下跌。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的期货研究主管莱恩海默表示,“考虑到年初以来铜价已上扬30美分,而且今天所有商品纷纷下挫,铜价的表现还算是不错的.”

  Comex的库存大幅度增加,引发基金的多头平仓,同时原油和贵金属的下跌,使得整个商品期货的价格都有所下跌,伦敦铜现货升水继续缩小,昨天下跌的过程中缩小至70美金附近。国际铜价在5000美金/吨以上的冲高目前来看将会受到抑止。从目前的伦敦铜结构来看,价格将要回到区间振荡中,注销仓单昨天大幅度缩小至4400吨,comex的库存由原来的29850吨增加至45649吨,现货升水由90美金下降至72美金。所以,从这些方面来看,铜价暂时没有继续冲高的可能。价格走到目前的位置,今后的走向库存和基金的动向是关键。

  国内铜今天虽然下跌1000元/吨,但是,从低点上冲了900元,主要是市场的看涨人气还在起作用,同时现货也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操作建议多头减仓持有。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倍特期货

   江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