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华夏期货:LME基本金属春节假期全线疯狂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0:04 华夏期货

  LME基本金属春节假期疯狂上涨,沪铜补涨停板

  中国农历新年假期间,伦敦金属交易所铜铝等基本金属均大幅上涨,屡破新高。期铜至上周五终盘前以成功站稳5000美元的历史大关,收报于5020美元。LME铜库存上周不断下降,现以回落到10万吨以下。上周五库存为95750吨。库存的走低,且没有什么增加供给的消息,使得本来就供应紧张的金属市场雪上加霜。产量不及预期,铜市供不应求的局面短时
间内很难改善,因此,只能通过价格上涨抑制需求。尽管铜价居高不下,但是投机性买盘持续踊跃。人人都感觉已经超买,不会再涨了,但还在涨。能够形成阻力的只有心理因素。

  但是有一点值得我们关注,伦敦铜升贴水上周大幅下降,至上周五报100.0/90.0美元。基金持续买入推高远期合约而带动现货价格的被动上涨,由于价格上涨过快,预计伦铜将在5000美元附近增大震荡幅度。

  LME铝强势不改,在上周连续五个交易日不断上涨,创下了2639美元的历史新高,上周五收盘时收在2632美元的历史高位。

  沪铜今早开盘即补涨停板,原本节前沪铜就因为假期的担忧导致一定程度的滞涨,加上春节假期期间伦铜的大涨,开盘的涨停已在我们大家的预料之中的了。但是投资者应该注意到伦铜长期的大幅上涨使得基金多头获利丰厚,获利回吐的压力逐步加大。建议投资者要警惕的追高的风险。

  华夏期货信息研究部

  朱遂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