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南都期货:伦铜价格飙升 沪铜铝跟随大幅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6:51 文华财经

  昨夜伦敦铜价格飙升,场内收报4782美元,单日涨幅达到135美元,成交7.3万手为本周最高;伦敦铝场内收报2492美元,上涨43美元,成交12.6万手。

  

  今日沪铜格合约均有千元涨幅,现货2月尾市扩大涨幅,而总体看来远月涨幅稍大。沪
铜4月收报45530,较周三收涨1310元;沪铜今日总成交3.40万,交易量有所增长,总持仓7.73万,首次低于8万手。沪铝价格稳步上涨,5月合约今日增仓6000手成为主力,5月报收21030,收涨350元;沪铝今日成交7.52万手,持仓17.72万手,继续扩仓。

  

  昨日伦铜价格飙升令我们再次感慨牛市之强悍,牛顶之不可测。尽管国内今日也有千元的涨幅,并且成交量也有所扩大,但持仓量的大幅减少令沪铜作为一个交易品种面临边缘化的危险。虽然我们一直坚持牛市观点,在这种背景下也只有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当然在前期调整时建立的仓位是可以部分持有的。

  

  1月24日《中国日报》的一则报道,引起了国外机构的注意,根据该报道,未来5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8000亿元用于电网改造,平均每年的投入将达到1600亿元。(参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english/doc/2006-01/24/content_514865.htm)中国的消费需求仍然是国外基金作多商品市场的重要因素。

  

  建议沪铜观望,沪铝多单可继续持有。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