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深圳博华:伦铜期价大幅上涨金属牛市中国制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06 文华财经

  价格上涨本身就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大量的资金仍在不断涌入商品市场推高金属价格,迫使空头回补再推高金属价格,循环往复。LME基金属周三全线大幅收高,受基金买盘推动,三月期铜报收于4,782美元,大幅上涨135美元;COMEX期铜周三大幅上涨,三月合约报收于2.2185美元,上涨4.60美分。

  LME铜库存减少1,575吨,总存量为101,500吨,注销仓单为16,575吨,注销仓单占库存
的比例为16.3%,其中釜山、光阳和新加坡的注销仓单分别6,900吨、4,675吨和1,625吨,亚洲地区仓库注销仓单数量占LME总注销仓单数量的比例为79.6%;注销仓单的增加与铜库存的减少继续支撑伦铜上涨。

   金属牛市,中国制造。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05年中国GDP增长9.9%,估计工业产量增长11.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7%;在接下来的五年中,中国计划继续投入8,000亿元(约1,000亿美元)以完成国家的电网改造,该项支出包括增加20,000km新的运输电缆,这对金属价格形成极大的利多,LME场内铜本周三天内大幅上涨241美元。

  中国铝冶炼厂产能增长至1,030万吨,但高昂的原料和

能源价格使得86家冶炼厂中的三分之二处于亏损之中,政府越来越担忧十个部门的产能过剩问题,包括铝行业、钢、水泥、煤炭、纺织和汽车业,如果投资者不能偿还贷款,将导致大量坏帐出现。全球最大的锌生产商--秘鲁Volcan公司旗下约600名罢工工人将于本周四重返工作岗位,结束罢工。

  操作面上,在伦铜连续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上海期铜投机多头有节前获利平仓的需要,而空头亦有可能止损回补,日内投机的空间较大,投资者可根据盘面变化情况做短线日内投机。

  

  (嘉益博华 余朝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