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南都期货:铜铝节前交易淡静 GDP国内经济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6:36 文华财经

  昨夜伦敦铜铝价格再创新高,伦铜最高至4675.5美元,场内收报4647美元,上涨46美元,成交5.6万手;伦敦铝最高至2451.5,场内收报2449美元,上涨20美元,成交8.6万手。

  

  受外盘走强影响,今日沪铜铝均高开,沪铜价格高位窄幅波动,变化不大;沪铝高开
后早盘曾一度上扬,但继续向上动能不足,价格回落至开盘价附近,盘中价格窄幅波动。沪铜4月收报44220,较周二收涨410元;沪铜今日总成交2.29万,总持仓8.04万。沪铝4月报收20570,收涨180元;沪铝今日成交7.16万手,持仓17.07万手。

  

  沪铜今日减仓较多,反映出交易者轻仓过节的普遍心理。经过一周的振荡行情之后,铜铝在又回复到上涨形态,国内市场因为临近春节长假,市场交易较为清淡。

  

  今日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12月份精铜进口仅有6万吨,04年同期是10.1万吨。2005年全年精铜进口122.2万吨,同比增长1.8%;2005年原铝出口113.65万吨,同比减少19.1%。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废铜废铝进口大幅增长,2005年废铜废铝进口量为482.12万吨和168.72万吨,分别增长了21.8%和40.6%,对此个人理解是国内对铜铝的总需求仍然保持较大增长,但由于精铜原铝价格涨幅较大,市场需求结构发生变化以应对价格上涨。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05年GDP数据,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8.2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9%,略低于上年10.1%的增长速度。全年工业增加值7.6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1.4%。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8.8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5.7%,增幅比上年回落0.9个百分点。数据说明,2005年我国经济形势良好,特别是经济运行的稳定性有所提高,发展的协调性有所改善。

  

  建议沪铜观望,沪铝多单可继续持有。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