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上海中期:沪铜小幅上涨 但交投继续萎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5:36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二高开之后缩减涨幅。周三受周一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再度大幅上涨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跳空高开,尽管早盘稍有回落,但不久很快企稳并转为盘势。午后继续盘整,收盘时各期合约仍大多维持了一百元左右的涨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04)上涨130元报43810元。今日沪铜成交继续萎缩,市场交投清淡。

  LME金属市场周一基本金属全线上涨,期锌和期铅触及合约高点,期铝升至近期的17年
高点,期铜也尝试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准。三个月期铜公开喊价交易结束收报每吨4601美元,上周五收盘水准则为4541美元。

  COMEX期铜周一保持强势,据析周一上海期铜的涨势带动了伦敦和纽约市场,中国春节前涌现的买盘令周五卖空的投资者纷纷回补空头部位。

  沪铜交易商称,周一沪铜低开之后出现逆转上涨,国际铜市周一也有不属表现,因而今日沪铜顺势小幅跳空高开。但今日沪铜市场交投继续萎缩,沪铜高开之后也因为缺乏跟进而缓缓回落。由于本周是春节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所以市场交投可能还会继续趋于平淡,观望气氛较重。

  市场人士认为,似乎期铜上涨空间不如期铝等其他金属,但仍有望超过上周的纪录高位4630.50美元。针对基本金属价格周一的收高, 一LME交易员认为,资金正在回流市场,投资者试图回补空头部位,新的资金蜂拥入市。

  我们认为,基金以及其他资金对基础金属的兴趣不减,市场人气保持强劲。由于铜市前期累计涨幅较大,所以当智利罢工题材淡出之后,近期市场有寻找新的参照的迹象。上周美元

汇率的变动以及近期贵金属的行情,都开始对铜价的涨跌起到了一定的影响力。铜价周一则较多受到了其他基础金属涨势的带动。

  沪铜方面由于临近春节,本周交投将趋于平淡。现货市场方面,尽管加工厂商可能因为长假而备货,但近日现货仍销售不畅,贸易人士称消费厂商仍普遍觉得铜价过高,所以观望多于采购。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仍保持了稳健的盘升趋势,但铜价在充分蓄势之前,也很难进一步拓展上方空间。由于国际铜市中长线趋势依旧向好,所以判断铜价强势总体上仍将得以延续。

  现货参考价:44850-45050元/吨,较周一下跌50元。

  LME/SHFE期铜比价43810/4608=1:9.5074(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