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现价高居45000封杀沪铜下跌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37 新京报

  福满多:要说这帮子沪铜多头啊,真叫一个硬骨头!

  别看上周五伦敦盘大幅走低,人家就是不怕。昨天,沪铜继续走强,主力合约604在43000点附近探底成功。

  期价随即大幅回升,收盘价回到均线系统之上,表现出良好的上升欲望。再加上近
月603重回44000点关口,可以判断沪铜本轮的调整基本结束,新一轮的上涨呼之欲出。

  孙悟空:未必。从最近两天的盘面变化看,上涨的压力很大,市场整体处于震荡回落的趋势中。现在就判定后市一定涨,为时早了点儿。

  福满多:还早啊?再等,这铜价就要上天啦!目前,受春节备库等因素的影响,现货价高居45000元/吨之上,现货升水维持在1000元/吨的水平,完全封杀了沪铜的下跌空间。还有一点,你注意到没有?最近几天期价只要一接近高位震荡区间的下轨,多头护盘的力度就明显增强。结合上述两点来看,后市方向不是明摆着嘛。

  孙悟空:昨天的走强,我看不过是回光返照罢了,后期走势绝对不容乐观。不说别的,从图表上就能看出眉目。自本月18日见顶大跌之后,成交量一直在萎缩。尤其在昨天的反弹过程中,成交量达到了近期的低点。很明显,投资者目前的追高意愿不强,价格上涨缺乏买盘追捧。所以,对于现在的铜价而言,涨得越高后市将跌得越狠。你还不多留神?

  福满多:我看没那么邪乎。从内外盘所表现的强势特征看,一点儿都不像要下跌的样子。我劝你还是得小心,别又跟做连豆那样。前几天你鼓动我做空,结果价格一直震荡攀升,成交重心明显不断上移。昨天,605合约冲到了2690点,重新回到了60日均线的上方。同时,美豆在560美分附近获得支撑,表现出强烈的上涨态势。

  连豆后市肯定走强,605合约的第一目标位将直指2800点。

  孙悟空:从605合约昨天的表现看,在冲高的过程中没能突破27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到2690点就开始回落。在当天的冲高过程中,市场的追多气氛不强,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期价回落整理的压力很大。由此看来,本轮反弹在2700点附近止步的可能性极大。今年大豆基本面情况整体偏空,后市应该易跌难涨。安泰期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