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上海中期:沪铜再创至新高继续追赶外盘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6:06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一高开高走。受上周五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上涨,并有进一步向上突破倾向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以创新高的高度小幅跳空高开,之后早盘主要呈现横盘走势,但重心还是渐见抬高。午后,特别是尾盘又见盘升。收盘大多有六七百元的涨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报44640元,较上周五收盘上涨680元。

  LME金属市场上周五全面上扬,重新兴起的投资基金买盘和空头回补推动部分金属上扬
至新高。三个月期铜收高72美元或1.5%报每吨4,615,收盘持平于纪录高位。据析铜价继续受到智利Codelco的工人罢工推动,但交易商表示没有供给中断的迹象。

  COMEX期铜周五受大量基金买盘提振大幅上涨,据析大量基金买盘提振铜价,而此前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后曾令铜价下滑。交易商称期铜刚一下跌,就有许多买家伺机承接,部分市场人士希望在长周末假期前买入铜。COMEX市场周一因适逢马丁路德金节而休市。

  沪铜交易商称,经过数日的高位整固,上周五国际铜市重新得到了基金买盘得支持。受之影响,沪铜顺势进一步上涨,今日跳空高开就直接创出了新高。但今日沪铜成交清淡,沪铜投资者尽管较多认同涨势,但由于长假临近,也很少愿意高位继续追高。今日沪铝涨停,也对沪铜市场人气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有西方分析师认为基础金属表现坚挺,即使关于全球铜需求的观点利空,铜价依然上涨。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罢工消息仍为期铜提供支撑。2006年其它罢工事件的忧虑及投机商持续买盘都支撑铜价上扬。

  瑞银集团的巴哈尔认为金属价格上涨太多了,基本面或许难以证实其合理性。然而相对于庞大的资金来说市场太小了。但也有交易商指出,金属价格下跌的风险与日俱增。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表示,虽然工人罢工持续,但该公司已经加大努力来维持生产。

  我们认为,供给忧虑继续为国际铜市市场提供支撑,也是基金卷土重来的理由。但国内国内现货市场的紧张状况也一直近阶段是支持铜价上涨的积极因素。由于国内外价差的倒挂,导致近一段时间进口几乎处于停滞。加上一月下旬将面临中国传统春节长假,下游加工消费企业需要采购备库,所以现货价格很难出现较大的下调空间。国内铜价走势继续强于国际铜市,内外价差仍在进一步修复当中。

  从技术角度上看,周五LME期铜收盘上涨成为目前最高收盘,而沪铜今天新高似乎预示国际铜市也即将形成新的突破。由于中长线趋势依旧向好,判断铜价强势短线还将延续。

  现货参考价:45800-46200元/吨,较上周五下跌200元。

  LME/SHFE期铜比价44640/4619=1:9.6644(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