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经易期货:连豆收盘小幅上涨 市场振荡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8:18 经易期货

  今天大连市场各品种走势各异,大豆上涨,豆粕豆油小幅下跌。大豆609合约在昨日收盘价附近开盘,价格略有下跌,最低至2404,受到短期均线支撑。价格再度上涨。下午收盘为2413与收盘持平,成交1万余手。701合约成交5万手,期价基本在2580-2570间波动。成交5万手以上,换手率超过100%。豆粕期货701当日平开之后快速下跌,跌破前周的低点。收盘前略有回升,最后以2270报收。

  今日行情仍延本周初开始的震荡走势。大豆主力合约持仓在10万手以下,远期合约交易活跃,一直有增仓趋势,目前多少短线资金参与。多数人保持观望态度。由于最近美盘大豆在600美分附近波动,气象预测,短期有降雨而中长期天气是气温高于正常,降雨量低于正常。随着高温继续,大豆单产预估每周都在下降.交易商更为关注未来6-10日气候将更为炎热干燥的预告。由此可鉴,在8月报告出台之前,市场不会有明显动作。国内期市虽然保持弱势,一旦外盘走强,连豆也会有所表现。因此,目前大连市场最好的选择就是维持现状,短线成为近期的主要交易模式。交易者依托技术面适当参与行情。

  FCStone公司发布了截止8月1日的作物产量报告。 该公司预测2006-7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为30.56亿蒲式耳,平均单产41.3蒲/英亩;美国农业部7月份报告预估2006-07年度大豆产量为30.1亿蒲、平均单产40.7蒲/英亩,2005年美国大豆实际产量为30.86亿蒲、平均单产43.3蒲/英亩。

  技术上,大豆609合约连续3-4天走平,日线收十字星。10日均线是阻力,中线指标仍是空头信号,短期指标低位扬头。豆粕期货阻力2280,支撑2213。

  操作上,保持空头思路,低位不宜继续做空。获利头寸可持有。

  康冰

  经易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研究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