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辰期货:豆似逢春在即 但含霜依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7: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三受技术性投机买盘以及天气、单产担忧支撑, CBOT大豆期货市场走出明显反弹行情。连豆受到CBOT影响,周四早盘大幅反弹,之后受到获利了结影响,有所滑落,主力合约701收高10点至2585点。各合约成交总量为73062手,持仓增加784手,以转仓为主。

  基本面上:农产品中豆油可谓一支独秀,食用油的高需求让其冲上了5650的高点,这也多少给了其上游产品大豆一丝支持,为努力满足食用油需求,中国正在提高大豆进口量。根据全球贸易信息服务公司的数字,去年中国的大豆进口量达到2660万吨,比前一年度上升了大约31%,今年前5个月的大豆进口量上升了11%,达到1040万吨。致使大豆近期的止跌企稳。

  另外一个使大豆期价自前期跌势中反弹的因素,主要是受市场重新考虑下周的高温干燥天气前景支撑。

  技术面上:美豆的弱市反弹将在600美分一线受累,此处主要受到5日、10日均线的缠绕,短期内可能形成弱市盘局。国内大豆市场反弹还比较强劲,在豆粕大跌的背景下,大豆的反弹形态并没有受到很大的破坏。预计后市豆粕价格企稳后,大豆会走出一波较大行情,但现在不是最佳时机。

  投资建议:观望。(王让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