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长城伟业:连豆反弹 美豆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8: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一CBOT大豆期价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但是盘中走势较为振荡,反弹的力度不够强,终盘只录得小幅收高,当月608合约收于579.5美分,上扬3美分,市场受到天气不确定性变化的影响,多空分歧较大,走势振荡。当日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数据偏空,未能给期价提供支撑,但是盘后的作物生长情况报告数据则符合预期,期价在低位呈现振荡整理特征。

  进入八月份,美国大豆作物进入了关键生长期,降雨多少对作物单产具有决定性的影响。目前美国大豆产区出现了高温天气,市场密切关注对作物的影响。从盘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生长情况报告显示大豆作物优良率比前周下降了一个百分点至53%,显示作物受到了不利影响,但很有限,只有一个百分点的降幅,因而对期价的反弹推力也不够强。当日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7月27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为791.7万蒲式耳,低于前周1088.8万蒲式耳的水平,也在市场预期范围的下沿水平,继续体现美国出口滞缓的局面,因而该报告数据应有偏空影响,亦是期价受到抑制的因素之一。

  CBOT大豆期价周一虽然出现了反弹,但力度不强,盘中走势振荡,主力合约收带上下影线的小阴,反弹受到一定阻力,技术并未显现出强势,但是由于进入了八月份,高温天气增多,天气炒作的机会增大,期价仍有一定的支撑,低位振荡的特征将会维持。

  从国内市场看,周一大连豆类期价在美豆上周五反弹以及金属期价劲升的影响下,期价全线走高,其中大豆近月合约出现报复性反弹,这是前周多杀多能量释放之后的一次反抽。A609和A611合约当日涨幅较大,分别收复了前两日的跌幅。豆油期价则继续劲升,创合约新高,当日各合约皆收阳。国内目前的基本面情况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大豆供应充沛、豆粕需求滞缓的局面仍在维持。周一期价的反弹主要是技术性的。但是周一美盘大豆周一走势并不强,反弹力度有限,预计对连豆和豆粕周二走势没有支撑作用,大连豆类期价周二将出现振荡调整的走势。

  

  

长城伟业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