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经易期货:连豆高开高走 低位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8: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本周一,大连市场各品种一改前几周的下跌走势,当天期价高开高走,交易量和持仓量都有所增加。大豆豆粕等品种上涨30-50点不等。大豆609合约以2380最低价附近开盘,此后价格上涨到2400附近稍做调整,在空头平仓盘进一步推动下期价最高涨到2425,以2421收盘,成交3万余手。豆粕期货主力当天也是高开高走,空头低位平仓主动。盘中主动买盘不多。701合约突破2300整数位,基本以2315最高价收盘,日成交21万手,持仓增加约2万手。国内豆粕地区差异较大,涨跌互现,成交较差,出货以前期合同为主,多数地区报价在2020-2040。

  

  最近国内市场走势游离于国外行情,今天国内期价上涨主要受到资金面推动。外围市场以及基本面情况没有支持。行情在短时间的爆发上涨,主要因素是前1-2周盘面的持续下跌引发的空头回补也短线新多资金的介入。相对目前大豆现货而言,期货价格低于进口大豆成本价,二者价差的缩小也是原因之一。后几个价格交易日,大豆、豆粕还有一定反弹空间。但总体下跌趋势没有结束。

  

  关于美盘走势,周五大豆回升到600美分附近。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极度炎热天气预期也让市场买家表现得犹豫不决,气象分析师称,中西部高温天气将持续到本周二结束,除作物带北部以外的80%地区在下周初前的降雨机会极为有限;预计周二开始,一股冷锋将侵入作物带西北部,到周四时到达作物带东部地区,气温将回落至季节性正常水平,同时70%地区有望出现1/3-1英寸降雨。现在统计看,现在出现的高温情况也属于正常范畴之内。没有出现极度干旱情况。

  

  技术上,大豆技术形态没有形成止跌企稳迹象。阻力在2460,2490。KD指标超卖位置回勾向上。MACD仍在低位区间运行。

  

  操作上,保持空头操作思路,低位空单后市在前期低点附近可适当减仓。短线者应轻仓交易不宜留仓过夜。

  

  (康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