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物期货:连豆延续近期下跌行情 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6: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五,连豆继续下跌。受CBOT大豆昨晚低收影响,早盘连豆跳空低开,随后振荡走弱,午盘价格快速下跌,随后价格有所反弹。

  

  CBOT大豆评述。道琼斯新闻社7月27日消息:受技术卖盘以及下周初降雨机会增多预期压制,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继续下行,主力11月合约突破上周五595美分低点、创五周半新低,最终各合约以下跌6-9美分收盘。分析师称,今天大豆期价继续下行主要是受技术性卖盘引导,主力11月合约突破下方支撑位后触发预设止损卖单,新投机空头源源不断进场。与此同时,有关本周末高温天气过后下周初降雨机会增多的良好预报也为市场提供压力,期价被牢牢地锁定在弱势区域。据气象机构DTN预报称,在下周一之间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将出现高温天气,其中作物带西部气温将达90-100华氏度(约32-38摄氏度),东部地区在90-95华氏度左右(约32-35摄氏度);预计下周二作物带西部将出现小雨、雷雨天气,随后周三期间东部也有望出现025-0.75英寸(约6-19毫米)降雨。当前的7天天气预报所显示的降雨机会比先前预报有所增多,总体保持着"两天高温紧接着出现降雨"的夏季天气模式。分析师表示,当前天气预报与周三时相比变化不大,大豆期价下跌更多是受月末基金活动所致,因为今天玉米市场并没有因天气影响而收低。其它消息方面,周四盘前,美国农业部和普查局分别公布了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和月度压榨报告。截止7月20日(周四)一周的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24.83万吨(含4.96万吨新豆),处于分析师预测的15-40万吨区间内;中国当周取消了6万吨陈豆购买,无装船。在压榨报告中,6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374亿蒲式耳,比前一月减少约880万蒲式耳,低于市场预测的1.379亿蒲式耳平均值(预测区间为1.375-1.380亿蒲式耳);美国豆粕库存量为26.61万短吨,低于市场预测的27.78万短吨平均值;豆油库存量为29.06亿磅,比分析师预测的29.14亿磅稍低。投机基金日内卖出大约3000-4000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延续近期下跌行情,继续下跌,609大豆继续表现为小幅减仓行情,持仓上已减仓至11万手,估计近期还会继续减仓。今日九月大豆再创新低,价格达到2350一带,从成本上看,价格跌到2350一带,多头已失去砍仓的意义了,所以个人认为,价格跌到2350一带,九月大豆继续下跌的空间已不大,在2300-2350一带止跌起稳的可能性比较大。11月豆粕多头的持仓成本在2320附近,目前多头已被套100点,空头获利比较丰厚,估计短期行情可能会有所调整,今日11月豆粕跌破2200点整数关位。从图形上看,701豆粕短期在2250一带应存在一定支撑,今日继续收在2300点以下,九月大豆价格跌破2400以及豆粕现货价格在2000附近,对其构成一定压力。趋势上,仍处在下跌势头中,在行情没有起稳之前,目前还很难说在何处是底部。CBOT大豆市场的分析,11月大豆继续调整,价格在考验600-594美分一带的支撑力度。从图形上看,若近期价格能有效站稳614美分的话,则后市价格将会重新走高,未来将会再次见到630美分以上。如果近几日价格不能有效突破614美分,则后市价格将继续走低,市场将再次考验594美分的支撑力度。昨晚11月大豆继续下跌,收盘时,价格收在594美分以上,如果价格能在594美分一带起稳,短期价格可能会重新上600美分。如果收盘跌破594美分,后市将在570美分一带寻求支撑。下周一,美国农业部将公布优良率报告,如果优良率再次降低,显示当前美国天气确实存在一定干旱威胁,如果进入八月份,优良率继续降低,达到低于50%的话,后市行情将会突破640美分,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