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物期货:连豆价格低收 短期将会继续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5:40 文华财经

  周一,连豆低收。受CBOT大豆电子盘下跌影响,早盘连豆低开,随后略有反弹,午盘价格再次走弱。

  

  CBOT大豆评述。道琼斯7月14日消息:连续下跌两天之后,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走出震荡反弹行情,短期高温天气威胁、商品市场整体走强氛围以及技术性买盘为期价提供支撑,最终各合约以上涨2 3/4-4 1/2美分收盘。分析师称,远期天气预报仍有很大不确定性,但随着周末炎热干燥天气的到来,交易商还是为大豆市场追加了一些风险升水,从而促成期价在连续两天下跌之后实现小幅反弹。当前市场预期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未来几天将以干燥天气模式为主,由于短期预报准确性相对更高一些,这使得期价反弹成为周五市场的主基调。11月大豆合约当天呈日外区间活动,隔夜作物带西部出现降雨以及电子盘先行下跌对盘初期价构成压力,但利多压榨报告数据以及有关未来几天高温少雨天气的预报却对市场有利多支撑,与此同时,原油、金属等外部商品继续走强也吸引了投机买盘、空单回补盘入场,大豆期价在随后大部分时间里呈震荡盘升态势。消息方面,据气象机构DTN预报,周末期间美国作物带北达科它州至德克萨斯州中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100华氏度(约38摄氏度),其它地区气温也都超过90华氏度(约32摄氏度),几乎没有降雨。预计这种高温天气模式将可能持续到下周,而且降雨机会仍然很少。周五盘前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公布压榨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313亿蒲式耳,较上月减少约730万蒲,但高于市场预测的1.285亿蒲式耳平均值(预测区间为1.26-1.31亿蒲式耳);当月美国豆油库存为25.42亿磅,较上月增加约4700万磅。投机基金日内买入大约3000张。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显示,截止7月11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空单3930张,较前一周减少7982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低收,609大豆今日继续在2480一带调整,价格继续表现为小幅减仓下跌行情,短期价格有可能会见2450一带。现在已进入7月份,而九月大豆持仓依然有16万张,成交一直不活跃,这表明九月大豆面临较大现货压力,因此,在九月大豆持仓没有减到10万以下之前,行情很难展开单边上扬行情。如果空头准备进行大量交割的话,则时间上应已准备了大量现货,否则空头应该减仓,而从目前持仓依然维持16万张上看,表明空头已准备了大量现货。如果多头准备大量接货的话,则也应该预备资金了。从近几日CBOT大豆上涨和九月大豆价格逐走逐低的情况看,似乎多头并没有做好接货的准备,因为在CBOT大豆上涨的同时,多头并未发动大幅上涨行情,同时远月持仓也未能有效扩大。今日11月豆粕收盘维持在2300以下,在近期外盘走强的时候,受九月大豆走弱影响,价格一直未能有效突破2340,使得行情继续调整和盘跌。如果近几日价格不能重新回到2300以上,则未来价格将会进一步走低。CBOT大豆市场的分析,11月大豆连续几日在635美分一带反复振荡后,价格未能有效守住635美分,这使得行情继续回落调整,短期行情可能会填补612美分处的跳空缺口。如果未来行情突破650美分,则后市行情会继续上涨,未来将有望760美分。由于近几日,11月大豆未能守住635美分,短期价格将会继续调整。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