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油豆殊途 涨跌不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1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受美盘下跌的影响,今日大连各品种大多低开,大豆当日出现较大跌幅,创出近期新低,然而豆油继续保持坚挺,价格小幅上涨。

  大豆交易清淡,价位下跌,总成交量约5.9万手,持仓量变化不大;609合约跳低13点开盘,收盘2482,较昨日下跌21点,盘中创出新低2477,交易中少量减仓。

  豆粕交易清淡,价位下跌,总成交量约21.1万手,持仓略有减少;611合约跳低9点开盘,收盘2304,下跌 5点。

  豆二交易冷清,价位上涨,总成交量约0.7万手,持仓略有增加;611合约跳低1点开盘,收盘2512,上涨11点,交投平静。

  豆油交易活跃,价位上涨,总成交量约8万手,持仓略有减少;611合约跳高2点开盘,收盘5320,上涨4点,全天窄幅整理,交易中略有增仓,持仓份额为45.08%,较昨日有所扩大。

  外盘情况:隔夜CBOT豆类合约下跌,8月大豆下跌6 3/4美分,收盘600 1/4美分。12月豆粕大跌3.5美分,收盘 176.4美分。

天气预报没有原先的那样可怕,玉米和小麦的暴跌也对大豆产生了影响。基金在当日卖出了2000张合约,市场因而受到了更大的压力。

  基本面情况: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跟踪监测,2006年7月上旬,我国玉米、大豆价格上涨;混等品全国平均收购价为112.99元,上升0.2%;销售价为117.82元,上升0.01%。

  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大豆出口销售周报显示,在截至7月6日当周,美国对中国出口净销售11.5万吨。当周对中国的大豆出口装船量为零。累计对中国销售2005/06年度大豆982.82万吨。

  CBOT昨日宣布将通过其电子平台(e-cbot)交易其主要的农产品合约。从今年8月1日起实行这项计划,初步交易品种定为谷物、小麦、大豆、豆油、豆粕、糙米以及燕麦合约。

  技术分析:除了大豆,今天总的来讲还是处于调整态势。只不过豆油在箱体上沿,豆粕在箱体下沿。由于对美盘的天气市无法把握,市场没有明确的方向感。大豆的现货面利空,走低亦属正常。由于市场走势不尚明朗,现在不宜轻易入市。从风险较低看,做多大于做空。

  大豆609合约今天的K线图为跳低小阴线;当前压力2553,加权成本2567(-9)。豆粕611合约跳低阳星,盘中触及20日均线;当前压力2317,加权成本2321。豆二609合约为低开小阳线;当前压力2516,加权成本2520(-1)。豆油611合约为跳高阳星;当前支持5293,加权成本5270(+6)。

  操作建议:大豆保持空头思维,空单继续持有。豆粕豆二观望。豆油多单须谨慎,611合约5250止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