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北方期货:国内基本面仍然趋空,市场缺少买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5: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今日国内豆类期价开盘后,出现窄幅波动,701豆粕在2380附近震荡整理,尾盘出现减仓下行,主要受其他商品快速走低的影响。电子盘的小幅下跌也没能给市场带来支撑。

   基本面上,从最新的未来五天降雨预报看,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将出现持续的少雨,这可能被近期基金作为题材进行炒作,建议投资者关注。

   另一方面,市场似乎还在等待,比如本月的月度供需报告,其中对于美国大豆新年度的单产水平,以及05/06年度南美大豆的产量等等。这些数字目前看调整的可能性较大。比如,本周三,据巴西国家统计局(IBGE)预测,巴西05/06年度大豆产量由上月预测的5329万吨减少0.8%,至5289万吨。但此产量仍将是创纪录的水平,较去年受干旱影响减产的5114万吨增加3.4%。IBGE指出,产量预测下调是因为巴西中西部大豆主产区产量减少。巴西植物油工业协会ABIOVE周二将巴西06/07年度(2/1月)大豆产量由5月31日预测的5640万吨下调至5610万吨。6月5日,巴西作物供应机构CONAB将巴西大豆产量预测由5月预测的5520万吨下调至5380万吨。主要由于大豆种植面积及种籽化肥和农药费用减少,私人分析家也纷纷调低巴西大豆产量预测。

   国内方面,哈尔滨和大连豆粕价格出现小幅下挫,分别为1980元/吨和1990元/吨。其他地区均保持稳定。另据

商务部统计,我国2006年1-5月份畜类产品的进口量为14.23亿美元,同比增加8%,而出口量为8.42亿美元,同比增加1.1%,笔者认为这对国内养殖业的恢复形成了较大的压力,造成养殖业恢复缓慢的主要原因。

   结合技术分析,建议投资者目前观望为主。

  

  

   (原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