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工业品遭遇黑色星期二,DCE表现迥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6: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未来7-10天降雨偏少,而且本周气温也处于稍高于正常水平的85-95华氏度之间(约29-35摄氏度),欧洲和美国周一基于各自模型发布的天气预报非常相似,都预告未来6-10天将面临更为干燥高温的天气。周一盘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6月8日(周四)一周的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791万蒲式耳,低于前一周的941.5万蒲式耳水平,同时也低于分析师预测的800-1,300万蒲式耳区间。截止6月11日(周日)美国大豆作物生长优良率为67%,较前一周下降3个百分点
,去年同期为64%,交易商原本预期大豆生长评级持稳至被调降2个基点;上周玉米出口检验量为3,995.8万蒲式耳,低于交易商预估的4,200-4,600万。美国玉米生长情况为良至优的比例为70%,低于上周的71%。

  基本面消息利多来自天气预期,因此行情可能处于跳跃式节奏中。美豆主力合约大涨14美分左右,收出跳空上影小阳线,期价迫近技术压力线,基金分别在大豆、豆粕和豆油合约上买入3000手。美玉米基于同样理由上涨近6美分,K线为跳空上影小阴线,未能走出强劲分离线态势,均线压制依然有效,后市可能再试中线支撑。

  今日工业品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二,众多合约跌停,尤其是铜在盘中一度封住第三个跌停,面临扩大涨跌幅或强平的风险,国内期货市场陷入恐慌之中,DCE受到冲击,但不同品种表现迥然不同。远月连玉米由于有投机空间,自然顺应市场进行调整,M0703合约再次测试1480-1490技术位,虽然收盘依旧在1490之上,但技术形态的凝重和农产品运行特性决定,后市可能下破这一位置,以期完成下一轮上涨之前的充分调整。而连粕今日主多护盘明显,全天围绕昨日收盘价剧烈振荡,力图维持9日均线的支撑,这一动作在周边利空氛围的对应下多少显得有些勉强,如果今晚CBOT不能延续强势,后市调整难免。

  前期我们一直非常看好玉米,但工业品的破位打乱了其运行步伐,使得本轮调整幅度和时间可能超出我们预期,虽然这不妨碍我们中长线看好该品种,但在远月玉米上需要控制仓位,注意回避技术调整扩大的风险。

  (倍特分析师:曾雪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