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华夏期货:CBOT大豆期货市场走出回调整理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0:36 华夏期货

  CBOT黄大豆连续行情

  品种最高最低收盘总成交量总持仓量增减

  大豆620.1610.7613.5146480373580+1165

  修正周五涨幅,美豆收低4-5美分

  经上周五投机基金买盘推动期价大幅上涨20多美分后,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走出回调整理行情,合约最终以下跌4 1/4-5 3/4美分收盘。7月合约开盘609美分,最高611美分,最低600 1/2美分,收盘603 1/4美分,下跌5 3/4美分;8月合约收盘610美分,下跌4 3/4美分;11月合约收盘629美分,下跌4 1/4美分。

  7月豆粕合约收盘183.90美元/短吨,下跌1.50美元;7月豆油合约收盘25.30美分/磅,下跌0.13美分。

  分析师称,由于美国产区

天气预报缺少威胁,周一大豆市场对上周五的过度涨幅进行修正。期价全天多数时间呈下行走势,但积极技术指标以及外部市场通胀倾向表现抑制了跌幅,而且夏季天气的极大不确定性也让交易商继续在市场中保持一定的预防性升水。

  从当天盘面看,7月合约盘初曾突破周五高点610美分阻力,但没能吸引跟进买盘,转而投机卖盘压制期价走低。随后时间里,市场始终维持在上周五收市价下方活动,7月合约一度下破200日均线602 3/4美分价位,但在600美分心理关口附近获得买盘支撑。

  据气象机构DTN预报,本周前半段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将出现0.75英寸左右的降雨,作物带中心地区气温大多为正常或高于正常水平,多数地区作物生长条件较为理想。远期预报告显示,美国大平原到中西部作物带偏西地区将可能随时出现更多高温干燥天气,作物生长面临干旱威胁。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最新报告将该国2005-06年度大豆产量预估由5月份的5520万吨下调至5380万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一预测该国今年大豆产量将达4075万吨,比先前预测提高了35万吨。

  场内交易方面,Man财经买进2100张7月合约,Rand财经买进800张7月合约,Tenco、JP摩根、Fimat各买进500张7月合约;Rand财经卖出2000张7月合约,ADM投资卖出600张7月合约,Term商品卖出400张7月合约、800张11月合约,Calyon财经卖出500张7月合约,Rosenthal卖出400张11月合约,UBS

证券卖出500张11月合约。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约10.3万张;商品基金日内卖出大约3000张。

  据盘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截止6月4日(周日)美国大豆播种已完成89%,与去年同期持平;作物出苗率为70%,去年同期为67%;生长良好率为70%,去年同期为62%。

  *豆粕 豆油

  周一,CBOT豆粕、豆油期货市场均跟随大豆走势最终收低。豆粕市场盘初曾获得上周五的惯性空单回补支撑,但随着买盘枯竭,期价遭遇卖压。豆油市场当天仍旧受到豆油/豆粕套利解仓的压力,但基于原油上涨而出现的少量买盘削弱了期价下行活动。全天豆粕期货成交量约5.4万张、豆油成交量约3.6万张。

  至周一收盘时,7月豆油在压榨套利中的份额为40.75%、7月大豆压榨合约报价为79 3/4美分/蒲式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