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一德期货:受到天气题材支撑 豆类期货高开低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8:26 卓越理财

  一德期货农产品日报(06.05)

  玉米市场:高开震荡

  CBOT市场: CBOT玉米周五大幅收升,因投资基金买盘大举入场,同时受益于天气因素和不错的出口数据。黄金和原油等市场的涨势也支撑了玉米价格。CBOT玉米期货收升1至5美
分不等。7月合约涨5美分,至每蒲式耳2.59-1/2美元.新作12月合约升4-1/4美分,至2.85美元。

  多种利多因素都汇聚在了一起,大豆、豆粕的强劲上涨为玉米市场提供支撑,美国谷物理事会(Grains Council)驻北京代表处主管周四表示,美国玉米出口商与中国潜在买家之间的协商已经加速,之前中国数年来首次大批采购美国玉米.但是买家仍对采购更多船货持谨慎态度。

  大连市场:今天大连玉米受外盘影响跳空高开,然而由于基本面压力全天震荡。具体来看,主力合约C0703开盘1530点,最高1538,最低1527点,收盘1530点。增仓3万余手。国内铜,糖,天胶的跌停加速了玉米价格的下跌。

  综合评述:玉米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中期牛市没有改变。然而由于基本面限制,玉米涨幅不大。对于主力合约C0703而言,1540-1550北方现货商的打压比较强烈,因为就05/06年度而言玉米供求基本平衡,有理由让现货商在1550附近卖出保值。相信随着国内养殖业的不断恢复,禽肉,禽蛋等出口不断增高。加玉米工业纷纷建成投产,基本面的压力会被逐步吞噬,现在则有望维持区间震荡。操作上:对于C0703可逢低建多仓,1485附近安全性较大,1540逐步平仓,如果有效突破1550可跟多。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豆类:高开低走,天气题材支撑

  CBOT大豆期货周五大涨,因担心中西部地区的西部出现干热天气,交易商在周末前回补空头部位. 7月大豆期货收升22-1/4美分,至每蒲式耳6.09美元,远月合约收高11至21美分.

  预报机构大造有关下周将可能出现高温干燥天气模式的舆论,基金明显买盘以及外部市场走强成为今天大豆市场上扬的主要动力,期价攀至两周高点。天气恐慌促使空头在周末前争相平仓,主力7月合约不断突破上方重要阻力位还激活了大量的止损买单。高温干燥天气威胁足以迫使一些空头离开市场,而且也抑制了潜在卖家的进场兴趣。

  在CBOT大豆大幅上涨下,国内豆类期货大幅高开,在多头主动平仓下价格震荡回落,但因为市场存在对天气因素的升水,加上远东电子盘的盘中小幅回升,豆类期货受到一定支撑,价格在前期整理平台附近遇到支撑。但豆粕在尾市却走弱。从当天盘面来看,豆类期货在今天上涨表现最强,持仓量变化不大。主力合约A0609、M0611、Y0609分别以2663、2375、5246收盘。

  天气因素再次成为市场炒做热点,暂时扭转豆类下跌趋势,使价格再次回到震荡整理区间。当市场处于长期的下跌趋势中,每一个利多的因素将会促使价格迅速反弹。大豆期货在前期众多利空因素压制下,除过豆油的生物柴油概念给整个市场带来一点支撑外,市场的焦点只有集中在天气上,希望能使大豆走出反弹行情。

  但我们通过对未来六天美国大豆主产区天气状况观察发现,前一周大豆主产区有点干旱,尤其是爱荷华州比较干旱,在未来一周降水量比较少。但上周天气比较良好,中西部地区降雨比较充分。因此我们认为本周中西部天气保持干燥,对于大豆生长影响并不大,但如果下周再出现干旱天气,那么对于大豆的影响将非常大。

  对于天气的炒做,投资者需要保持冷静,去年美国大豆在生长前也发生过干旱,但8月份飓风带来的降水反而增加了大豆单产,因此现阶段对天气的炒做不宜期货过高,毕竟大豆的供给依然很充足,尤其是国内大豆供应更加充足。

  在后期的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耐心等待豆类调整,当期货价格回落至短期均线附近,再考虑建多。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白糖:高开低走,成交萎缩

  经历了几日的大跌之后,周五纽约期货市场NYBOT#11原糖合约进入了暂时的修整状态。原糖、汽油、金属和CRB商品期货指数的回升使市场恢复了一些信心,糖价也随之上涨,部分回补了上方缺口,但生产商的抛售使上行难度加大。7月合约收于15.21美分,全天跌幅为7个点;10月合约收于15.55美分,全天跌幅为8个点。

  消息面上,巴西中南部地区榨季生产进度正常,新糖和酒精源源不断涌向市场。美国FIMAT贸易行的高级副总裁Jim Cassidy表示:“到目前为止,巴西出口到美国的酒精数量已经超出了原预计。这将会导致到明年2-4月份巴西休榨期间国内酒精库存量处于极其危险的水平。同时,美国可能会再次增加食糖的关税进口配额。对于白糖市场,估计袋装白糖将会出现明显的缺口,今年8-10白糖/原糖的价差有望扩大。”

  在纽约糖止跌下,国内糖小幅跳空高开,但很快受到空头打压,在6月1日低点附近遇到支撑后小幅反弹,但市场参与积极性不高,也没有什么新鲜的炒做题材,下午多以小幅震荡整理为主。当天成交量有所萎缩,总持仓变化不大,主力合约SR0701、SR0703分别以4552、4644收盘。

  尽管能源、金属期货的回升,给了市场一些信心,但糖和其他品种相比依然表现比较弱。走势上只能看作是震荡整理,并且明天的走势非常关键,如果再转而下跌,那后市依然不容乐观。纽约糖在前期跌破16美分后,下一支撑只有在14.36美分才能找到,可以说后期仍有较大下跌空间。

  从现货市场来看,产区糖现货价格比较稳定,依然在4700元/吨附近,市场成交比较清淡,糖消费企业依然是边消费边购买。而华东地区价格基本在4900元/吨,成交也一般。目前国内市场比较平静,市场的焦点是指望纽约糖给国内带来方向。在操作上,建议大家投资者以观望主。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棉花:整理充分,只欠东风

  纽约棉花期货周五小幅上涨,在预报称主要棉花种植国天气不佳之後,投机客继续买入. 7月棉花期货合约收升0.57美分,至每磅52.92.12月合约收升0.39美分,至57.88,盘中区间为57.20-57.89.其他月份合约从下跌0.70到上涨0.35美分不等.

  在纽约棉花继续上涨下,国内棉花跳空高开,但幅度比较小,市场因为缺少投机资金参与,当天波动并不大,主要以震荡整理为主,市场的交易重心远移,主力合约CF0607、CF0608分别以14400、14650收盘。

  市场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担忧美国德州的天气,而且印度天气也比较干燥,成为多头不断推高价格的题材。但是国内棉花供给依然充足,而且上周棉花现货价格仍然小幅下跌,限制国内涨幅,加上期货市场投机资金不足,决定了国内棉花以震荡整理为主。

  但是从技术上看,国内棉花整理比较充分,14000以下底部逐渐明晰,但唯一缺少拉动行情的是参与资金不足。如果后期持仓能增加,反弹行情将拉起。在操作上,建议放弃空头思维,可逐步在均线附近建多。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