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大连大豆小幅收升 但成交继续萎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6:16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二小幅收升,但成交继续萎缩。9月合约开盘2635较昨天收盘略高,随后期价窄幅波动,虽然CBOT电子盘的上涨对盘面有所支撑,但是期铜的继续大幅下跌至跌停令市场谨慎,当日最低2631,最终以日高点2647收盘,较昨天上涨18点,持仓增加1140手。

  芝加哥大豆昨晚因播种天气的改善以及技术弱势而下跌。7月合约早晨在周边市场走弱的打压下跳空低开,但商业公司的逢低购买使得价格在581处找到支撑。中盘小麦的强势
带动大豆走高,收盘前再次回落,最后收于582.50,下跌4.50美分。基金大豆净卖盘4500手。

  市场预测播种率的迅速增加,场外其它大宗商品的波动,以及技术上的弱势给今日大豆市场带来利空气氛。由于7月合约盘中无力填补4月中旬的底部缺口578.75,价格曾试图反弹。虽然小麦盘中的剧烈上涨稍微给大豆带来一些支撑力量,但大豆的利空基本面以及支撑消息的缺乏限制了市场的上涨空间。

  美国农业部晚些时候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止5月21日,美国大豆播种完成了55%,比上周的33%提高了22个百分点,超过了五年平均的51%,但仍低于去年同期的63%。随着中西部天气改善,大豆的播种进度还是有了很大提高。截止5月21日,美国大豆的出苗率为17%,低于去年同期的25%和五年平均的23%。另根据阿根廷农业秘书处最新消息,目前大豆的收割率已达到85%。

  

天气预报今明两日干燥,周三大概有0.25至0.75英寸的降雨,这对作物播种和出苗都非常有利。今日大豆的出口检验数据比较令人失望,只有5.872百万蒲(15.98万吨) ,中国的装运数据为零。今年美国累计出口检验数量为2112万吨,比去年同期的2674万吨下降21%。另据悉,中国河南代表团今日将与堪萨斯大豆协会签订购买15万吨高质量大豆的协议,以庆祝堪萨斯与河南结为姊妹关系的25周年纪念日。

  目前连豆依然处于本轮反弹行情之后的回调之中,从下跌缩量上面分析,说明了大豆价格已经接近触底并开始进入缓慢回升通道,逢低买入应该是后市的主要操作思路。

  陈 青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