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北方期货:连豆震荡盘整,价格小幅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6:53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受美盘影响,今日国内大幅跳空高开,随后宽幅震荡,611豆粕尾盘在2370附近展开盘整,持仓量减少,短期内市场趋势不太明朗,令观望气氛增长。

   在供给压力依旧较强的情况下,此轮季节性反弹上行阻力重重。

   消息面看,巴西分析机构AgRural周一预测,巴西05/06年度(10/9月)大豆产量由4月预测的5472万吨减少至5391万吨。由于农民用于化肥、农药、高品质种子及其它农业投入的资金减少,自2006年初以来,市场就一直在调低巴西大豆产量预测。这对市场保持着利多支持。

   国内方面,没有太多的变化,现货价格也保持了平稳。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去冬今春我国黑龙省降雨偏少,导致全省大部分农区春季播种期土壤底墒差、江河水位不足、水库蓄水情况不好,地下水位下降。进入5月,全省旱情出现进一步加重趋势。根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计,截至13日,全省耕地受旱面积已达4981万亩,其中水田渴水面积达587万亩。这对今年我国大豆产量构成威胁。如果不能缓解,后市将是支撑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因素。

   结合技术方面,操作上,建议豆类可以持谨慎的多头里路,逢低买入,鉴于库存压力较大构成长期基本面格局依旧偏空,注意逢高获利了解。(原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