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受外部市场疲软的拖累 CBOT大豆期货全线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27 华夏期货

  CBOT黄大豆连续行情

  品种最高最低收盘总成交量总持仓量增减

  大豆613.5607.7612.194200373450+10178

  受外部市场疲软拖累,CBOT大豆全线收低

  受外部市场全线疲软以及美豆结转库存预期压力影响,周一(5月15日)CBOT大豆期货市场明显低开,期价盘初快速下探至一周低点,随后全天维持弱势窄幅整理,最终各合约以下跌6 1/4-8 3/4美分收盘。

  7月合约开盘604美分,最高606 1/2美分,最低601美分,收盘604 1/2美分,下跌8 1/2美分;8月合约收盘610 3/4美分,下跌8 3/4美分;11月合约收盘625 3/4美分,下跌6 1/4美分。

  7月豆粕期货合约收盘177.40美元/短吨,下跌0.40美元;7月豆油合约收盘25.49美分/磅,下跌0.70美分。

  分析师称,由于外部市场金属、

能源商品期价下滑,今天大豆市场自开盘就表现疲软,与此同时,美国农业部上周五月度报告的庞大结转库存预期也对期价形成压制。在缺少外部市场支撑的情况下,大豆市场最终开始受到其自身基本面影响。

  当天市场技术性卖盘交易也较为突出,7月合约最终完成了对上周二601 1/2-604美分间跳空缺口的回补。

  此外,当前市场仍面临着沉重的基本面压力,美豆出口检验报告数据低于预期、大豆压榨季节性下降以及创纪录的新作物面积预期,这些利空因素压制了市场买盘兴趣,特别是在商品市场全线疲软的情形下。

  消息方面,气象机构DTN最新预报称,本周前半段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仍将以低温潮湿天气为主;后半段除作物带东部仍有一些降雨外,多数地区将恢复干燥天气,气温也逐步回升,作物播种已及早期生长条件也望改善。

  周一盘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5月11日(周四)一周的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717.2万蒲式耳,较前一周下降29.8%,低于分析师预测的800-1300万蒲式耳区间;本市场年度美国大豆累计出口检验量为7.70亿蒲,较去年同期下降20.7%。

  场内交易方面,Rand财经买进1000张7月合约,Merrill Lynch买进500张7月合约,JP摩根买进400张7月合约,花旗、DT Trading各买进300张7月合约;Rand财经卖出1000张7月合约,Fimat卖出600张7月合约,Man财经卖出700张7月合约,ABN Amro、RJO各卖出500张7月合约,Tenco、ADM投资分别卖出300张7月合约。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5.5万张;商品基金为日内净卖家。

  据盘后美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截止5月14日(周日)美国大豆播种完成33%,落后于去年同期43%、五年平均35%的进度;大豆出苗率为9%,去年同期、五年平均均为10%。

  豆粕 豆油

  由于原油大幅下跌引发投机卖盘,今天豆油再次成为CBOT大豆类市场的领跌品种,期价跳空低开,投机商空单回补对市场构成持续压力。豆粕期货各合约周三为涨跌互现收盘,豆油/豆粕套利解仓盘抑制了市场跌幅,期价运行缺少消息面指引。全天CBOT豆粕期货成交量约1.8万张、豆油期货成交量约2.9万张;商品基金日内卖出大约3000张豆油,在豆粕市场买、卖交易不明显。

  至周一收盘时,7月豆油在压榨套利中的份额降至41.81%,7月大豆盘面压榨利润也减至66 1/4美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