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北方期货:基本面利多显现,推动连豆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6:23 文华财经

  受昨晚美盘大幅下跌影响,今日国内小幅低开,但因今早电子盘大幅走高,缩减了豆类低开的幅度,随后展开震荡盘升,今日成交最为活跃的是611豆粕,在2336附近展开小幅盘整,在中午收盘前受大量多头资金推动,价格展开大幅走高,一度达到2396,随后出现一部分空头回补和多头获利平仓盘的打压,价格出现小幅回落,收盘稳定于2381。

   从昨晚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显示,大豆播种目前仅达到18%,远低于过
年水平24%,也低于五年平均水平19%;而美国玉米播种已完成70%,前一周为52%,去年同期、五年平均分别为75%、64%;玉米出苗率为25%,去年同期及五年平均均为22%。这样的进度对比显示,美国大豆今年播种面积有可能将低于美国农业部此前的预估,这给市场带来较强的支撑。

   此外,巴西分析机构Celeres周一称,巴西农民已基本完成了创纪录产量05/06年度大豆的收割,但市场情况仍很糟糕,农民要求更多的政府援助。然而,巴西国会议员兼国会农业委员会前会长Ronaldo Caiado周三说,他对马托格罗索豆农会迫使政府迅速批准额外的农业援助计划持怀疑态度。如果巴西农民的不到援助,势必影响下一年度巴西农民播种大豆的积极性。巴西目前作为第二大大豆产出国,其播种面积减少将威胁到未来的供给,这也支持了大豆价格的走高。

   国内方面,据有关机构统计,整个4月份国内市场进口大豆的到货总量为267万吨,大大高于去年同期的210万吨,国内的进口对全球大豆来说直接表现为需求,我国大豆需求量的增加也是支撑价格的主要力量。

   结合技术方面,操作上,建议豆类多单持有。

  

  原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