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大连大豆高开低走 反弹力度明显减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22:35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在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高开低走,反弹力度明显减弱。9月合约在以2655跳空高开23点之后便无力继续攀升而迅速回落,全天大部分时间在2640附近整理,最终收于2636,较前上涨14点,持仓略减214手。

  在我国五一长假期间,CBOT大豆主要在世界原油高涨的间接推动下继续反弹,走出一波上涨行情,主力7月合约上涨了16美分。昨晚CBOT波动较为剧烈。7月合约早晨跳空高开
,价格一度上涨至2个月以来的新高614.50。但周末良好的播种天气以及来自南美农民的套保抛盘打压价格冲高回落,7月份合约最后收于今日交易区间的底部606 .50,上涨2.75美分。基金大豆净买盘4000手。场外其它大宗商品的走强继续给大豆市场带来上涨的动力,基金积极空头平仓。本周7月大豆每蒲高收5美分。

  交易商们预测周一农业部公布的大豆播种率为20%至25%,播种率的提高主要来自南部地区速度的加快。虽然压榨商们因拥有一些货源而不急于买货,中西部的大豆基差仍然坚挺。7月份大豆的技术阻力位620,591至598仍是底部空档。根据CFTC统计,基金将大豆的空单已减少到14000手,商业公司的多单则减少了15000手至54000手。

  巴西大豆产区农民连续第二周的抗议行动已造成大豆运输至加工厂中断,这导致加工厂不得不在缺少原料的情况下停止加工,从而使得巴西大豆的基差不断走高。据报道,成千上万的农民和卡车司机封堵道路,越来越多的州也加入进来。一些道路所有交通都已封闭,而另一些道路谷物运输被中断。马托格罗索的压榨工厂因供货中断而关闭,该州95%的政府机关关闭以示支持农民的抗议活动,北边的铁路也中断,并可能很快影响美湾。

  国内方面,除黑龙江当前的旱情对价格有所支撑外,需求方面依然没有明显进展。所以盘面的交易热情还是难以点燃,多单逢高减仓者较多,令反弹动能不足。不过技术上重新收于2630的支撑线之上,维持了短期上升趋势不变。

  陈 青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