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银河期货:美豆也许错过了最佳的下跌时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2:53 文华财经

  周一上午大连大豆小幅上涨,连豆短线处于振荡整理走势之中,建议保持观望。

  

  美盘方面,利空的因素已经足够多了,但期待中的破位下行迟迟没有出现,上周五公布的美豆持仓显示,基金净空单7周来首次出现减少现象,也许美豆已经错过了最佳的下跌时
间,随着北半球进入播种期,天气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在增加,到“五一”长假结束还有两周的时间,两周过后中期跌势仍然持续的可能性似乎不大。

  

  套利定价分析,根据最新的美豆价格、基差、运费估算,今年8、9月到港的美国大豆的进口成本在2605元/吨上下,巴西大豆的进口成本在2578元/吨上下,豆一609合约的价格与之相比基本合理。一个比较明显的现象是,巴西大豆似乎并未比美国大豆有很大优势,巴西的升水高得异常,而据报道,由于美元贬值,巴西 农民也面临着赔钱卖豆的尴尬局面。

  

   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美豆和大连大豆的长期趋势仍处于跌势之中,目前可能也处于中期跌势之中,虽然中期跌势还没有结束信号,但“五一”长假过后中期跌势仍然持续的可能似乎不大,建议中线空单在节前离场。短线连豆、豆粕为自4月11日开始的短期调整走势,建议短线保持观望。

   王晓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