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受基金卖盘和基本面的压制 CBOT大豆再次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09 华夏期货

  CBOT黄大豆连续行情

  品种最高最低收盘总成交量总持仓量增减

  大豆590.2581.7587.068770368110-16

  受基金卖盘、基本面压制,CBOT大豆再次收低

  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连续第二天回调,基金卖盘以及利空基本面压力促成各合约最终收低1 3/4-2 3/4美分。5月合约开盘572最高575分,最低566 1/4美分,收盘571 1/4美分,下跌2 3/4美分;7月合约收盘585 1/4美分,下跌2 1/2美分;11月合约收盘605 1/4美分,下跌2 1/4美分。

  7月豆粕合约收盘172.80美元/短吨,下跌2.60美元;7月豆油合约收盘24.52美分/磅,上涨0.25美分。

  分析师称,今天大豆市场下跌走势仍是对自身基本面的反应,美国春播天气良好、出口需求不振等利空基本面影响了大豆、豆粕期价,但豆油市场继续走强仍为盘面提供了一些支撑。

  天气方面,据美国农业部联合气象服务机构预报称,短期内美国大豆玉米带中部、东部干燥天气利于春播工作开展,但北部地区将可能出现一些降雨天气。

  另据美国国家气象服务机构(NWS)周四公布的长期预报称,5-7月份期间美国大豆玉米带中北部达科它州到密歇根州地区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平,其它地区气温出现偏低、偏高或正常水平的机率相当;预计大湖地区以西、密西西比河谷以北地区雨量高于正常水平,而大平原中部、南部到太平洋西北沿岸地区降雨将可能偏少。

  周四盘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出口销售显示,截止4月13日一周的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仅为19.46万吨,较前一周及前四周平均分别下降44%和1/3,处于分析师预测的20-35万吨区间底限;当周美豆出口装船量为28.87万吨,虽较前一周增加54%,但比前四周平均仍下降了39%。

  在外部商品市场,受获利平仓盘及月末了结盘影响,周四美国黄金、白银期货市场出现大幅回落,原油也有明显下跌,这使农产品期价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消极影响。

  场内交易方面,S。A。 Trading卖出700张5月合约,Rand财经、JP摩根各卖出500张7月合约,UBS、FCStone各卖出500张5月合约,Calyon财经卖出300张7月合约,花旗、Merrill Lynch、O'Connor、瑞富各卖出200张7月合约;ADM买进200张7月合约,其它买家不明显。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9.4万张;商品基金日内卖出大约4500张。

  *豆粕 豆油*

  周四CBOT豆粕、豆油期货市场强弱分明,7月豆油合约在尾市反弹过程中期价又回到近六周高点附近,而豆粕市场则跟随大豆同步走低。豆油上涨支撑仍主要来自于人们对生物燃油题材的关注,周四美国纽约原油期价曾一度刷新合约高点。此外,场内套利交易依旧盛行,RJO当天在5/7月豆粕合约套利3200张、7/5月豆油合约套利1600张。

  全天CBOT豆油期货成交量约4.4万张,基金净卖出约1100张(不包括尾市反弹的买入量);豆粕期货成交量约5.1万张,基金日内卖出大约3500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