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中辉期货:连豆窄幅横盘,缩量准备抗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6:09 文华财经

  今日连豆继昨日对2600的穿越进行确认后,今日跟随美盘的缓慢上行而高开,主力609合约顺势开于2600价位上方的2605,由于场内交投的清淡直接导致期价仅缩在2600-2612这10多个点位的窄幅箱体内横盘整理,并最终收于2604,成交仅有2.9万手,再度跌至地量水平。技术上来看,确认后的2600整数关已经显示了部分的支撑效应,由于下方的5日及10日均线即将金叉,可能会给后市带来一定的上涨动能;预计在近日缩量调整过后,期价可能顺5日均线的反向支撑而上,上行的第一目标位应该在2630价位附近。

  

  此外,由于连豆交投活性不足,导致主力合约难以象其它农产品一样迁仓至07年的合约上;而合约转换的缓慢则进一步增加了期价处于底部的时间,使得市场更为低迷,从而将目前的连豆市场拖入了因果悖论中。要解决这一悖论则需要充足的交易量能,而量能充沛的来源则是以基本消息利多和合约热炒为前提的,但这一前提目前并不具备;因此,在走势方面只能是等待此轮缓涨过后,再观市场在春播及天气炒作的影响下的下一步动作。

  

  基本面上,由于原油、金属期价的大幅飙升引发通胀担忧,投资机构正在寻求通过硬资产来规避通胀风险。除此之外,大豆市场几乎没有什么新消息刺激,行情继续温和上行。

  

  操作上,由于美豆持续的上涨动能已经在上行过程中消耗殆尽,预计后几日将有限回调;受其影响,连豆很可能于后市中再度出现先跌后涨的抗跌盘面。因此,建议投资者前期多单可以继续持有,而日内短线则可择低建仓,应该会有所收益。(孙麒)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