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北方期货:弱势行情中,豆油略微显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5:53 文华财经

  受昨晚美盘影响,今日国内连豆小幅高开,尤其豆油快速冲高,带动了豆子和豆粕随后的走高。但下午,市场在相对的高位出现盘整后,没有更多的买盘介入,出现了滑落下跌。电子盘的走低也给市场带来压力。

   基本面总体稳定,国内目前受到供给压力沉重,而下游需求疲弱的打压,整体无法跟随美盘的反弹步骤。

   但是从豆油的需求看,较豆粕显强。据我国海关总署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06年3月份我国进口豆油约为25万吨,高于上月的进口量148,297吨,环比提高68%。这也使得2006年1至3月份的进口总量达到70万吨,比上年同期提高55.8%。

   尽管短期内,造成了现货压力,但是,从豆油贸易上的习惯看,这部分现货供给的增加对于价格的压力小于需求增长的带动。此外,油厂对于压榨利润的维护,也对豆油产生利多支持。因为现货豆粕仍然在下跌。

   从技术上看,目前展开盘整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可适量短线操作。

  

  原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