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国元安泰期货大连营业部:连豆高开低走 反弹乏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7:53 文华财经

  今日连豆高开低走,早盘各合约承接昨日的反弹,小幅跳空高开,但市场继续做多意愿不强,期价不久一路振荡走低。盘中一度有所反弹,但终究反弹乏力,无功而反。主力合约a0609终盘报收于2597,较昨日下跌7点,m0609终盘报收于2205,较昨日下跌7点,减仓8602手。今日连豆缩量回调,显示市场观望气氛重现。

   目前基本面并没有实质性的改观,众多利空因素仍然主导着大豆市场。南美大豆收
割速度加快,截止4月13日巴西农民已收割了产量预期将创纪录的05/06年度大豆的72%。预期大豆产量为5,740万吨。阿根廷农业秘书处周一公布的周度作物生长报告称,大豆收割进度为播种面积的39%。在收割进度加快的情况下,南美大豆出口速度也在加快。巴西发展工商部外贸秘书处4月3日称,3月巴西大豆出口量由2月大豆出口量的72.05万吨增加至265万吨,并比去年同期的41.38万吨增加541%。随着南美大豆的大量上市,需求的低迷,使得全球大豆库存不断增加。美国农业部2006年4月报告显示,美国05/06年度的大豆库存量由期初的696万吨增加至期末的1537万吨,增幅高达121%。而上一年度的大豆期初和期末库存量分别只有306万吨和696万吨。庞大的库存是抑制大豆期价上涨的最主要的原因。

   国内方面,四月上旬国内进口大豆到货量较三月下旬大幅增加,汇总数据显示四月上旬进口大豆总计到港16船近93万吨,其中华南地区进口大豆到货量较大,占全部到港量的一半。根据二三月份我国装运南美和美国大豆情况推算,四月份国内进口大豆到货量将达到260-270万吨。价格低廉,数量庞大的进口大豆将对本没有竞争优势的国产大豆造成很大冲击。

   综上所述,近期大豆走势仍不容乐观,弱势难改。建议继续保持空头思维,逢高沽空。

  

   (国元安泰期货大连营业部:长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