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华夏期货:获外部商品上涨支撑 CBOT大豆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6:09 华夏期货

  CBOT黄大豆连续行情

  品种最高最低收盘总成交量总持仓量增减

  大豆589.2581.7585.674100371870-3310

  获外部商品上涨支撑,CBOT大豆收高8-9美分

   长周末假期过后,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延续了上周四涨势,外部商品市场的广泛走强吸引了投机买盘及空单回补盘介入,期价反弹至两周高点,最终各合约以上涨8-9美分收盘。5月合约开盘569美分;最高575美分,最低567 1/2美分,收盘571 1/2美分,上涨8 1/2美分;7月合约收盘585 1/2美分,上涨8美分;11月合约收盘604 1/2美分,上涨8 1/4美分。

  7月豆粕合约收盘178.40美元/短吨,上涨3.30美元;7月豆油合约收盘23.13美分/磅,上涨0.14美分。

  分析师称,上周四于周内高点附近收盘、外部稀金属市场继续保持几十年高点运行及CFTC报告中的投机基金空单头寸过多等因素支撑了今天大豆期价上扬,与此同时,盘前NOPA压榨数据利好、技术指标修正要求也对盘面形成支撑。

  当天大豆市场自一开始就获得了外部商品上涨支撑,但由于利空基本面依然占据着市场主导,大豆期价没能尝试上方任何明显阻力位,熊市特征并没有实质性变化。分析师补充说,今天大豆上涨更多的来自于熊市中技术性压力的释放,因为投机空头已经发现在持续下跌过程中将很难兑现获利。

  此外,巴西大豆产量及美国大豆播种面积的不确定性也为今天市场提供了一些轻微支撑,这刺激了一些空单回补活动。

  周一盘前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公布的压榨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429亿蒲式耳,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1.406亿蒲水平;美国豆油库存为23.93亿磅,低于24.03亿磅的平均预测值,而大豆出油率也由上月的11.73磅/蒲提升至11.76磅/水平。

  据上周五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截止4月11日(周二)基金已持有CBOT大豆期货、期权净空单55941张,较一周前进一步增加4091张。

  天气方面,DTN预报称长周末期间巴西多数地区雨出现了多达0.5英寸的降雨,而且本周三前除偏南部以外的其它地区仍将有进一步的降雨,这将影响本周收割工作进程;阿根廷大豆主产区本周以干燥天气为主,但由于上周末降雨较多,作物收割工作也将放缓。

  场内交易方面,ABN Amro买进1000张5月合约、1000张7月合约,Calyon财经、Rand财经各买进1000张7月合约,花旗、JP摩根各买进500张7月合约;Rand财经卖出500张7月合约,Term商品卖出400张7月合约,RJO、Tenco各卖出300张7月合约。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10.8万张;商品基金日内买进大约5000张。

  *豆粕 豆油

  周一,CBOT豆粕期货市场跟随大豆走势最终明显收高,投机空单回补以及技术性买盘为期价提供支撑,近月合约盘中还突破了50日均线阻力。全天CBOT豆粕期货成交量约5万张;基金当日买进约5000张。

  CBOT豆油市场当天收高主要是受到了豆粕、大豆上涨的带动,但涨幅明显要小,期价也没能突破上周高点。分析师称,美豆油近期供应充足以及NOPA报告显示的高出油率对价格有压制影响。全天成交量约4.1万张;商品基金为日内净买家。

  至周一收盘时,5月豆油在压榨套利中的份额下降至39.33%,5月大豆压榨利润为61 1/2美分。

  华夏短评:

  昨日,连豆与美豆齐上演反弹行情,美豆由于周边行情上涨带动,不过目前基本面偏弱的情况没有发生改变,且美豆并未能测试上方任何压力位,且反弹乏力,成交与持仓量双双减少,故需警惕反弹结束。

  策略上不宜跟多,逢高可适当做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