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缺少明显消息的刺激 CBOT大豆期价小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9:34 华夏期货

  CBOT黄大豆连续行情

  品种最高最低收盘总成交量总持仓量增减

  大豆578.5572.1574.1112990377630-1913

  缺少明显消息刺激,CBOT大豆期价小幅回落

   由于缺少利多明显利多支撑,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没有保持盘初惯性上涨势头,期价自前一天的涨幅中有所回撤,最终各合约收低1 1/2-2 3/4美分。5月合约开盘563 1/2美分;最高565 1/2美分,最低558 1/2美分,收盘560 1/2美分,下跌2美分;7月合约收盘574 3/4美分,下跌2 1/4美分;11月合约收盘594美分,下跌1 1/2美分。

  5月豆粕合约收盘171.90美元/短吨,上涨0.70美元;5月豆油合约收盘22.64美分/磅,下跌0.32美分。

  分析师称,利空基本面继续压制期价,缺少外部商品上涨支撑以及受玉米、小麦市场走软带动,大豆市场买家开始争相平仓。早些时候买盘兴趣的枯竭促成期价回落,但在相对弱势区域市场开始企稳并维持窄幅整理走势。交易商称,有关巴西大豆产量缩水的消息产生轻微利多支撑,抑制了期价跌幅。除此之外,当天大豆市场几乎看不到明显影响势力,伴 随着期价窄幅运行,交易商也都以移仓换月的套利交易为主。

  消息方面,巴西南部大豆主产区本周余下时间里大豆收割工作将可能延误。据气象机构预报,南里奥格兰德州周五、周六期间将出现多达1英寸的降雨,局部地区雨量较大,巴拉那、南马托格罗索州随后也将出现降雨。

  明天盘前,美国农业部公布截止4月6日(周四)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测报告当周美国2005-06年度大豆净出口销售量在20-35万吨之间,下年度新豆净销售量在175-180万吨之间;预计豆粕净销售量在5-10万吨之间;预计陈豆油净售量在0-1万吨之间、新豆油在1.9-2万吨之间。本周新豆、新豆油出口销售预期大幅增加主要是受中国大豆企业代表团在美订购的影响。

  场内交易方面,ABN Amro、花旗、瑞富及USA Trading各买进500张5月合约,UBS

证券买进700张5月合约,Rand财经买进400张5月合约,Shatkin/Arbor买进700张5月合约;卖家零星分布在一些经纪机构当中,Man财经、Merrll Lynch和RJO等为主要卖家。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8.2万张;基金日买进约1500张。

  *豆粕 豆油*

  周三,CBOT豆粕期货市场收盘为涨跌互现,近/远月合约套利交易对近月期价形成支撑,此外,豆油/豆粕套利解仓盘也提振了豆粕期价,交易商在长周末假期前开始调整头寸。全天豆粕期货成交量约3万张;基金为日内净卖家

  当天豆油市场自近期涨势中回调,豆油/豆粕套利解仓以及盘中的技术性卖盘对期价构成压力。此外,因缺少原油等外部商品上涨支撑,豆油市场当天也显得上行乏力。全天成交量约2.8万张;商品基金同样为日内净卖家。

  至周三收盘时,5月豆油在压榨套利中的份额下降至39.71%,5月大豆压榨利润为66 3/4美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