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新纪元期货:连豆如在弦之箭 反弹行情即将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7:41 新纪元期货

  连豆反弹犹如在弦之箭

  隔夜外盘由于基本面被利空充斥导致期价再创新低,内盘受外盘继续寻底行情的影响而跳空低开,其中主力9月以2573开盘,低开14点。随后盘面出现轻度恐慌,但是也不乏新的炒底资金进场,大力承接,导致期价快速上行。从这样盘面表现可以看出,目前价位主动做空的空头已经十分匮乏,应当是主力所为,如果没有主力强行抛售,反弹预计会顺利展开
。鉴于此近期被套牢的多单可以耐心等待,反弹行情即将展开。

  4月份USDA已新鲜出炉,根据报告显示,2005/06年度大豆期末库存预期持平于创纪录的5.65亿蒲式耳。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测。巴西大豆产量预期修正下调150万吨,到5700万吨,2005/06年度全球大豆期末库存修正为5375万吨。纵观自去年以来的美国农业部报告均是以利空色彩面世,然而本次美国农业部报告已经开始由空转为中性,甚至略带有一点利多色彩,这从另一个侧面代表了目前美国农业部报告的意图。作为美国农业部报告内容历年来都存在对本国大豆保护的目的。目前正值南美巴西和阿根廷大豆收获上市,自然美国不愿意将大豆市场价格上涨,让巴西和阿根廷从中获利,增加下一年度的大豆种植,从而动摇美国的大豆在全球的霸主地位。目前南美收获再过两周基本结束,大豆面临上市,作为美国还是不希望当前的价格上行,估计后续报告还不能转为利多,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新豆将进入登记销售阶段,在6-7月份以后报告就有望转多。

  接上面所分析美国农业部的所作所为,均代表美国农民的利益,不希望南美大豆销售在高位,故对3月份底美国农业部已经对2006年的新豆播种面积作出了预估,比去年播种面积高出近500万英亩,也就不难理解。当然这其中美国农业部也有自己的理由——

能源价格持续在高位运行,将导致种植玉米的种植成本上行。然而从美国惯用的伎俩——控制南美大豆销售价格,保持其在全球大豆产量的霸主地位,存在故意调高大豆播种面积的嫌疑,后市存在不兑现的可能非常大。对投资者来将应该是一个利多,如果不兑现必将引起一波反弹,但是也要谨防意外兑现,如果兑现的话对当前本就利空的基本面无疑是雪上加霜,我们需要对此保持关注。

  目前国内大豆主产区大豆现货价格由于受到国际国内期货价格节节败退影响,同时目前农民正值播种筹集资金而变卖大豆阶段,纷纷快速下行,价格最低的地区都跌破1.1元/吨。此价格已经跌破当前农民种植大豆的生产成本,后市待播种资金筹集过后,农户将再度惜售,价格回落将是十分困难。面对目前这样的现货价格,从期、现应有的价格差来看,现货月5月,以及主力9月的合约的价格基本没有再度深幅回落的空间,作为投资者可以适当建立长线多单,耐心等待反弹行行情到来。

  从南美大豆收获情况来,巴西已经超过一半,但是由于单产下降,众多预测机构和官方都在降低总产预测,巴西农业市场研究机构AgRural10日公布了修正后的2005/06年度大豆收割报告。报告显示由于Parana州和Mato Grosso州收益率较差,巴西2005/06年度大豆收割量修正为5470万吨,低于3月预计的5630万吨。而阿根廷大豆总产量目前市场预计3950万吨左右,也有所下调。预期产量的下调对盘面带来的一定的利多,这毋庸置疑,但从两国的绝对产量来看,两国产量仍旧处在历史新高,丰产的压力依旧。

  综合来看,面对目前的期、现货价格,和预期有望转多的基本面,作为中线投资者应该抓住难得的做多机会。

  新纪元期货总部研发中心车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