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银河期货:连豆大幅振荡 短期跌势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3:07 文华财经

  周二上午大连探底反弹大幅振荡,连豆、豆粕中期趋势及短期趋势都处于跌势之中,建议中线、短线空单继续持有。

  

  美盘方面,昨晚美国农业部公布了最新的月度供需报告,报告基本在人们的预料之中,
05/06年度美国大豆的期末库存仍为5.65亿蒲式耳不变,巴西大豆的产量被下调了150万吨至5700万吨,阿根廷大豆的产量保持不变,仍为4050万吨,全球大豆期末库存预计为5375万吨,比上个月下调了67万吨。在没有有效利多支持的情况下,创记录的库存数据仍将主导今后一段时间的大豆走势。而从CFTC的持仓来看,基金在大豆上的净空单数量是所有商品期货中最多的,而金属、能源、玉米等商品,则是基金做多的首选品种,基金显然更倾向于投机的目的使大豆远离商品市场的牛市,而不是以套利为目的使大豆与其它商品的价差回归。

  

  套利定价分析,根据最新的美豆价格、基差、运费估算,今年8、9月到港的美国大豆的进口成本在2558元/吨上下,巴西大豆的进口成本在2524元/吨上下,豆一609合约的价格与之相比仍然偏高,此外近来黑龙江现货价格的下跌使得连豆回归正常价格区间的可能加大。

  

   技术分析,今日连豆、豆粕短线大幅反弹,但没有信号表明短期跌势结束,建议短线空单继续持有,豆一609合约下跌参考目标2540,豆粕609合约参考目标2163,以上仅是对下跌目标的保守估计,在经历长达半年的振荡走势后,价格突破的剧烈程度可能会超出人们的预期,美盘中基金一年来最多的净空单也许应该对应一次最猛烈的下跌。

   王晓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