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苏物期货:大豆弱势格局难改 需谨防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5:54 文华财经

  本周内外盘大豆期货价格连续出现下挫,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利空动能,与近半年来接连不断爆发利空有着很大的关系。目前技术上在连续3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后,短线指标已经给出了超跌反弹的信号,但是后期中线如何运行仍旧需要借助基本面所折射出的预期信号,才能做出较为准确的判断。

  首先,作为全球大豆两大主产区,北半球的美国和南半球的南美,由于南美大豆正处在
收获期间,且总体上基本没有什么悬念,因此短期来说对大豆价格影响有限,而美国大豆面积的增加无疑成为近期国际大豆市场最利空的因素。

  前国际海运费因我国矿石进口与国际出口国之间价格没有能达成一致,进口需求较去年同期下降,导致国际海运费持续走低。目前从美国海湾到国内海运费大约在38美圆左右,接近去年8月份创出的低点。海运价格的回落导致国内进口大豆到岸价格走低,对国内大豆价格带来一定的压力。

  据目前气象机构预报,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未来两天以干燥天气为主,本周后半段多数地区将再次获得多达1英寸的降雨。阿根廷大豆主产区未来两天天气状况理想,利于作物成熟和收割。

  综合来看,全球豆市正在承受着美国大豆库存创历史纪录、全球大豆供应充足、2006年春播前景等利空基本面的重压,尽管市场也存在利多一面但是没有表现的机会,这就注定豆市弱势格局难以改变。

   (投资研究部 顾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