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中辉期货:连豆暴跌而终,于弱势区苦苦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8:38 文华财经

  今日连豆受美国春播种植面积大增的利空影响,主力609合约随美盘的暴跌应声而落,下跌近50点后开盘于2654,日内始终维持在近15点的窄幅箱体内横盘整理,直至收于盘终的2658,下跌43点,在巨大的打击下场内交投清淡,仅仅成交7万多手,但仍较上周持续的地量水平偏大。技术上来看,今日的K线虽然跳出了反弹的上行通道,但仍处于下跌楔形的形态中;预计在利空效应的影响下,后市期价将于底部运行一个阶段,在破除区间限制后期价才可能有新的方向性走势出现。

  

  基本面上,在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春播展望报告和季度库存报告中,预计美国2006年大豆播种面积为7689.5英亩,较去年增加475.3万英亩,远高于市场预测的7405亿英亩平均值以及7300-7522万英亩预测区间;大豆报告数据利空幅度之大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大豆市场除受利空报告影响外,还受到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良好降雨预报以及南美大豆收割加快的消息的影响。据阿根廷农业部最新报告,截止上周四该国大豆收割已完成19%,一周前为9%,去年同期为20%;预计大豆总产量将达3950万吨,较去年增加120万吨。基于今年大豆面积增加80万公顷考虑,应该说当前的阿根廷大豆收割进展相当顺利。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建多而后稳定持有,相信目前的价位也应该是由供需决定运行方向的市场的底部了;后市随着春播展开,天气将逐步变成炒作的热点,走势也将随春播与天气上下波动,此间的良机还是应该提前把握的。(孙麒)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