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连豆陷于低迷窘境 交易机会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9:04 鑫国联期货

  周四连豆低位盘整,整体交投兴趣低迷,继续维持观望态度。主力0609合约早盘以2674报开,盘中价格窄幅拉锯,尾盘价格报收在2673,全天成交36866手,减仓370手。

  技术图表上,美豆指数周三冲高回落,短期上下空间均有限,目前仍看整理行情,不应对单边走势寄予厚望。技术图表上,价格位于前期震荡区间下轨展开拉锯,虽然从时间上确认跌破下轨,但未从幅度角度进行确认,同时下方可期的下跌幅度不深,所以仍不宜追
空;目前均线系统继续向下空头发散压制价格;而K DJ和RSI指标弱势缓解,价格将可能暂时启稳观望。国内上周五价格跌破了1 月18日的低点,但本周并未连续下挫,价格可能暂时见底,不宜追空。从交易的角度,目前没有合适操作机会,观望为主。

  基本面方面,市场缺乏炒作题材,投机者等待周度出口销售报告。今日美国将公布大豆和相关产品的周度出口销售数据,市场预计大豆周度出口量为30-50万吨;豆粕销售量在6-12.5万吨;豆油销售量为0-1万吨。良好的美国大豆春播前景和美国大豆结转库存将创纪录的预期的限制近期价格上涨,尽管本周有传言称2006年南美大豆产量将被微幅下修。市场更多关注美国农业部(USDA)将在3月31日公布2006年美国春播前景报告和季度(3月1日)库存数据。 早冬的预测曾显示今年春天美国大豆面积将以玉米面积为代价增加100-200万英亩,但冬末坚挺的玉米价格、看好的乙醇需求和近期美国中西部地区降雨已降低此预期。 美国2005年大豆播种面积总计7214.2万英亩,而USDA在2月召开的年度展望会议上预测2006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达到7400万英亩。与此相比,美国2004/05年度播种面积为7520.8万英亩,而2000年-2003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在7396.3万英亩(2003/04年度)到7426.6万英亩(2000/01年度)区间。

  综合以上信息,整体基本面状况并未改善,价格上涨乏力,但下跌动能亦显不足。从交易的角度,行情比较低迷,短期交易机会有限,观望为主。

  鑫国联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