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连豆短期反弹持续 后市仍需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7:37 文华财经

  今天大连市场小幅反弹,大豆、豆粕期货表现相对活跃,豆油平稳。当日行情中,短线买盘居多,市场借助昨天和今日上午电子盘上涨影响而走高。609合约以2671最低点开盘后在新多买盘推动下上涨到昨日最高点附近,此后价格基本在2680附近波动,成交只有5万余手。当天最高2689,收盘2681,涨13点。

  

  豆粕期货主力合约成交接近30万手,当日持仓先增后降。短线交易居多,盘中一度接近2300,而收盘前短多平仓,收于2285,涨19点。

  

  大连市场连续两天收阳线,超跌技术面得以逐步修正。在美盘短线止跌情况下,短线资金买盘左右了大豆、豆粕的走势,尽管目前基本面情况没有好转。近期美国大豆现货价格和基差报价上涨,对CBOT产生一定支撑。此外基金空头回补也使得期价一直没有跌破572美分的支撑,市场在局部时段内各种因素发生一定转变。给多方提供一些机会和希望。从国内市场看,我国禽流感疫情已经全部控制。各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家禽业开始走出禽流感阴影。尽管下游企业需求还没有开始复苏,从现有迹象看,未来有可能出现转变。就目前期货走势而言,仍不能断定盘跌过程结束,如果美盘再度回落,连豆仍可能走弱。

  

  技术上看,609合约连收三根阳线,最高没有突破周一高点,成交量和持仓没有放大。形态看有短期见底迹象,上方20日、30日均线是阻力。

  

  操作上,空单逢低减仓。盘中不宜追涨,如后市突破2700阻力可考虑尝试做多,否则仍维持震荡做空思路。

  

  康 冰

  经易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研究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