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北亚期货:连豆市场低位震荡,技术上出现反弹"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5:38 文华财经

  周二,大连大豆受周一晚CBOT下跌 4美分的影响,连豆市场低开高走,收于一根缩量的小阳线;A605合约,开盘2639点,最高2643点,最低2635点,收盘2640点,下跌7个点,成交量1718手,持仓量45116手,减仓714手;主力合约A609合约,开盘2666点,最高2673点,最低2663点,收盘2669点,下跌5个点,成交量47478手,持仓量218746手,增仓1030手。

  

  技术方面:

   1、 从主力合约A609合约的日线形态上看,今日的小阳线,继续受到短期均线5日和8日制压,说明短期走势继续处在震荡盘跌中。.

   2、 从日线图中的均线布林通道上看,上、下限继续走平,今日蜡烛图的低点处于均线布林通道的下限之上,说明短期走势有反弹上涨的迹象,建议投机者注意。

   3、从今日的宝塔线上,收于一根上红下阴的小实体,且处于短期5日均线之上;而且从近期的宝塔线形态上看,组成短期见低的“两平底”反红形态,并且今日的低点高于该“平底”,说明短期走势有反弹迹象,建议投机者注意。

   4、从时间之窗上看,短期市场继续处于转折时间点中,支持价格反弹上涨。

  

  基本面:

   1、周一晚,CBOT主力合约5月,开盘578美分,最高582美分,最低571.2美分,收盘572.4美分,下跌4美分,主要受技术卖盘和豆油领跌影响。

   2、周一,阿根廷大豆现货价格收盘略有下跌,主要是跟随芝加哥大豆期货走低;但是由于压榨厂采购活跃,因此,限制大豆价格跌幅。

   3、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周一称,截止到上周六,阿根廷农户已经收割了610,688公顷大豆,占到大豆播种总面积的3.9%。

   4、周一,美国中西部现货市场上,大豆现货基差基本保持稳定,由于大豆期货价格下跌,种植户惜售心理毫无改观;主要是因为大豆价格远远低于1月初的水平,而且比种植户的预期价格低了50美分以上,所以大豆种植户依然不愿意销售大豆。

   5、据阿根廷农业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阿根廷大豆压榨总量为237万吨,比上年同期的198.6万吨增长19.4%。

  

  

   以上评述,仅供参考

   北亚期货(大连营业部)

   任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