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连豆继续震荡走低 一度逼进年内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8:46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四继续震荡走低,主力合约一度逼进年内低点,但尾市脱离盘中低点而小幅回升,主要是部分空头平仓所为。9月合约开盘2683,最低2666,最终以2680报收,较昨天下跌16点,持仓增加3074手。

  芝加哥大豆昨晚高开低走,交易清淡,总体继续保持区间波动。早盘商业公司和投资基金逢低购买,带动了大豆的上涨,5月合约最高上探592.75,但在20日移动均线593处遇
阻回落。中盘之后价格继续在利空基本面的打压下走低,5月合约最后收于当日交易区间的底部584.25,下跌3.50美分。基金大豆买卖持平。即使基本面上巨大的库存显示目前价格有些过高,但基金不愿做空。

  南美大豆的收割正在加速进行,巴西大豆的出口基差继续走弱,巴西雷亚尔又回到高位,进一步抑制农民销售热情,但是出口并未受到太大影响。目前巴西相比美湾的基差有较大的竞争性。

禽流感的蔓延依然限制了大豆和豆粕的需求。市场预测明年巴西禽肉的出口将几乎下降25%。美湾基差平稳,但内陆现货基差因流通数量的有限而走强。

  世界肉类市场受禽流感影响肉禽消费降至5年来低点,肉牛存栏为6个月以来最低,生猪存栏为15个月以来最低。美国鸡肉价格便宜,有的干脆被送往饲料加工。丹麦和瑞典分别爆出首例禽流感。印度对鸡肉需求下降。联合国食品农业组织宣称,由于今年禽流感相继袭击欧洲,非洲以及中东地区,今年世界禽肉的消费数量将会减少300万吨至8180万吨。

  基本面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连豆技术上已经难以继续保持横向整理而形成下破,在北半球大豆种植季节到来之前恐怕难有什么利多消息出台。

  陈 青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