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连豆低位弱势整理 少量多单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8:24 鑫国联期货

  连豆:低位弱势整理,少量多单观望

  周一连豆继续弱势整理,多空双方交易兴趣均不高,继续观望为主。主力0609合约早盘以2692开盘,盘中价格再次温和反弹,尾盘报收在2706,全天成交39690手,增仓8512手。

  技术图表上,上周末美豆低开高走,但尾盘脱离日间高点,整体仍位于震荡区间活动。技术图表上,目前下方的重要支撑是由2 005年11月28日低点552.2美分与2006年1月18日低点571.2美分构成的上升趋势线,此位置被有效跌穿之前不宜看空。此外,本周未能延续上周末的强势,价格重回区间整理,区间下轨的支撑力度依然较强,同时价格目前位于低位水平,所以仍不能反向沽空。我们目前仍旧保持一段时间以来的看法,价格形态已经从道氏理论的角度说明价格未来将迎来一轮新的中期上升浪。从交易的角度,持有近期介入的多单,继续耐心等待美盘有效破位上行。

  基本面方面,农业部报告减少市场利空压力,激励市场买盘介入。尽管上周周五公布的USDA库存数据利空,但减少市场的利空不确定性因素,买盘介入兴趣提高。在周五公布的月度作物报告中,USDA将美国2005/06年度大豆期末库存调高了1000万蒲至创纪录的5.65亿蒲,反映出口预估下降,并将美国大豆出口量预期从2月预测的9.1亿蒲调低至9亿蒲。上一个美国大豆结转库存纪录是1985/86年度创下的5.36亿蒲。美国市场年度为从9月1日到次年8月31日。USDA亦将2005/06年度全球大豆期末库存预期调高至5442万吨,将中国大豆产量预期从2月预测的1700万吨调高至1830万吨。中国是美国大豆的头号进口国,因此其供应和需求数据亦受到密切关注。 USDA没改动2005/06年度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期,仍分别维持在5850万吨和4050万吨。

  综合以上信息,整体利空的基本面仍对价格形成压制,但是对价格的打压力度显得有限,只要基本面稍微好转,买盘介入的兴趣将持续回升。操作上仍以逢底买入操作为主,但整体走强的时机还未成熟,所以持仓应维持在低风险水平。

  鑫国联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