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大豆月度报告数据偏空 投机买盘支撑豆价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0:07 华夏期货

  CBOT黄大豆连续行情

  品种  最高   最低   收盘  总成交量   总持仓量   增减

  大豆  603.3  587.5  597.1   43600  &nbs
p;   344820  -1877

  大豆月度报告数据偏空 投机买盘支撑豆价收高

   在美农业部月度报告出台后,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于近一个多月以来的震荡区间底部附近获得支撑,投机买盘促成期价最终小幅收高。3月合约最高583 1/2美分,最低570美分,收盘578 1/4美分,上涨1 3/4美分;主力5月合约开盘581美分,最高596美分,最低579美分,收盘589 1/4美分,上涨1 1/2美分。

  当天CBOT豆粕、豆油期货市场也都走出探低反抽行情,绝大多数合约收高。5月豆粕合约收盘174.30美元/短吨,上涨0.40美元;5月豆油收盘24.16美分/磅,上涨0.09美分。

  分析师称,今天CBOT能够自低位反弹主要是投机买盘引导的,这很好地抵消了美农业部月度报告数据略微利空、美国中西部春播条件改善以及南美大豆收割的基本面压力。当天盘初5月大豆合约曾短暂突破近期震荡区间底部581美分价位,但因缺少跟进卖盘期价在579美分获得支撑,随后投机买盘进场催生价快速反弹,期价一举刷新了过去两天的高点。

  在盘前公布的月度报告中,美国农业部将2005-06年度美国大豆结转库存预估进一步上调至创纪录的5.65亿蒲式耳,较前月报告增加1000万蒲;美国大豆出口预估则9.1亿蒲降至9亿蒲。美国大豆此前结转库存最高纪录是1985-86市场年度的5.36亿蒲式耳,市场年度划分为前一年的9月1日至次年的8月31日。

  此外,美国农业部本次报告还将2005-06年度的全球大豆结转库存由上月的5383万吨调增至5442万吨,主要是由于中国大豆产量预估由上月的1700万吨调增至1830万吨。对于巴西、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此次报告并没有变化,仍维持了上月的5850万吨、4050万吨水平。

  其它消息方面,周五CBOT3月大豆期货合约出现792张交割,3月豆油交割284张,3月豆粕仍没有交割。截止上周四下午CBOT大豆注册仓单为3836张,较前一天小减4张;豆油仓单6413张、豆粕仓单34张,均没有变化。周五午间,美国大豆现货市场即期交付驳船基差报价较前一天下跌5美分/蒲式耳。

  气象机构预报称,本周六美国中西部作物带周六有零星降雨,周日作物带西部一些地区有望恢复晴好天气,下周二东部仍可能出现新的降雨。

  美国经济调查机构Informa周五早晨公布报告预测,美国2006年大豆播种面积将达7522.2万英亩。本月31日,美国农业部将首次发布作物播种意向调查报告。

  下周二,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还将公布2月份的行业大豆压榨数据。业内分析师预测,2月份大豆压榨量为1.3025亿蒲,低于去年同期的1.311亿蒲及上月报告的1.456亿蒲水平;预计2月份的美国豆油库存将由上月的20.56亿磅增至22.15亿磅。

  交易商仍在继续关注巴西方面的大豆收割进展情况。据当地一家私人经纪机构Cerealpar周五称,截止本周三巴西2005-06年度大豆作物已完成大约25%;预计总产量将达5700万吨,较去年10月份预测的5760万吨有所下调。另外,交易商也在关注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的

汇率变化,周五巴西商业期货交易所近月合约雷亚尔对美元最终以2.138:1收盘,较前一天的2.160:1有所走强。今年以来巴西雷亚尔不断走强始终抑制着当地豆农的销售兴趣。

  场内交易方面,JP摩根当天买进4000张7月合约,RJ’O买进800张5月合约,ABN Amro买进600张5月合约、卖出200张3月合约,Man财经卖出600张5月合约,DT Trading买进400张5月合约。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6.9万张;投机商品基金日内买进至少5000张。

  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3月7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空单4343张,较前一周小增527张。

  *豆粕 豆油

  周五CBOT豆粕期货市场多数合约收高,近月五个合约为下跌0.10美元至上涨0.40美元不等。美国农业部此次月度告将2005-06年度的美国豆粕出口预估上调20万短吨、国内用量下调20万短吨,年度结转库预估维持了上月的25万短吨水平。交易商指出,当天的少量投机卖盘及市场对全球禽流感扩散的持续担忧抑制了期价涨幅。全天成交量约2.1万张。

  豆油期货各合约当天收强,近月五个合约涨幅为0.09-0.15美分不等。由于在盘前的月度报告中美国农业部将美豆油年度结转库存预估由上月的24.54亿磅调增至26.79亿磅,盘初豆油市场曾一度疲软,但有关美国大豆压榨将可能因禽流感造成削减以及美国生物

柴油产量大幅增加的预期对价格起到了支撑作用。不过,分析师也指出目前豆油期价正在重要技术支撑区附近,接下来的20-30点区间将是一个十分关键区域。全天成交量约2.1万张;基金买进大约1700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